学生动态

承茅老遗风,创新世辉煌 ——东南大学2014级茅以升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5-11-21浏览:2181

20151120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14级茅以升开班仪式在教六303隆重举行。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东南大学资产经营管理处副处长过秀成老师、东南大学高新技术与社会发展办公室主任,交通学科叶智锐老师、交通学院副院长程建川老师、交通学院院长助理、交通工程系主任陈峻老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桥梁系主任吴文清老师,以及14级茅以升班的学科导师、各年级辅导员共同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此外,13级茅以升班的同学和15级的部分新生也前来参加本次活动。

茅以升班在“忠诚勤学奉献青春”的班魂引导下,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其他方面,均表现出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此次开班仪式也贯穿了这样的理念。仪式在茅以升班介绍视频中缓缓拉开帷幕。片中展示自成立以来茅以升班在学习、生活、思想等各方面取得的诸多成就,体现了茅以升班的优良作风与成绩显赫的过往。

开班仪式由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主持。首先,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代表学院致辞。秦霞老师讲话中介绍了东南大学茅以升班的历史,对茅以升班八年来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希望茅班的学子能够传承茅老的精神文化,再创佳绩!

交通学院茅以升班有着优越的导师配对机制,过秀成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茅以升班实施的英才教育模式希望茅班学子能高度利用好“一人一导师”的学习资源,多与导师及其团队沟通交流,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提供的优质资源,实现茅以升班卓越化、国际化、研究型的培养目标

为了给新一届的茅班成员树立一个更好的榜样, 13级道桥班班长王冰同学做了班级风采展示。13级茅以升班无论在学习上、思想建设上还是班级活动上,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短短的几分钟视频里反映出他们的勤奋,拼搏,活力以及更重要的是他们对班级的责任心与凝聚力。在座的1415级同学都深受感染,在钦佩与羡慕之余也充满斗志与信心。

作为茅以升班的新生力量,14级茅班人也表明自己的决心。由14级道桥茅班班长代表40位新成员表达了他们的兴奋与自豪之情。接着,就如何做一个优秀的茅班人,李爽同学表达了希望大家能够在学习、生活、思想、品质等各方面都能砥砺自我、不断进步。

新的茅以升班的学生秉承传统,各抒心声,制作《我想像您一样》纪念文集,并由14级交工茅班王楠同学向的程建川老师赠送文集。学院也向14级茅以升班的同学们颁发了茅以升班入班证书,同时1314级茅以升班的代表也完成了班旗的交接,并做班级展示。活动仪式感浓厚,让现场的同学感受颇丰。

仪式结束以后,14级茅以升班的同学和他们的学科导师们在教室进行了导师见面会,就他们关心的问题和导师们展开了更深入的互动交流,反响热烈。

本次开班仪式的举行增强了新入班的14级茅以升班学子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坚定了同学们传承茅老精神和文化的信心,更鼓舞了在场的大一学子勤奋学习、加入茅班的斗志。

传承茅精神,抒写交院新篇,新一届的茅班成员必将一路拼搏,一路凯歌。

文:李爽、朱宇昊

摄影:影像传媒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