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2007年交通学院科研工作概况

时间:2011-12-12浏览:272


交通学院2007年科研工作目标是:稳定项目数量、控制经费增长、提高成果水平、逐步实现交通学院科研项目从以横向工程技术开发为主向以纵向基础科学研究为主的转变。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项目、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承接取得突破性进展

继去年学院承接一批国家973项目、863项目、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后,本年度学院又新增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7项国家863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新增国家项目计划研究经费突破1000万元。

继续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与科学研究。我院继续担任全国城市交通“畅通工程”专家组组长单位,并在国家重点工程“苏通大桥”、“沿海大通道”、“杭州湾大桥”等重大工程中承担相关科技攻关与技术服务工作。

本年度国际合作项目取得新进展,获得了多项国际合作项目。

科研成果丰硕

由我院交通学科王炜教授领衔完成的《城市交通系统管理控制的关键技术、设备开发及工程应用》成果获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交通学科自2000年以来第三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学院另有10多项研究成果分别获得教育部、交通部、江苏省等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或其他学术奖项。

积极组织优秀研究成果的鉴定,全年共有50多项科研成果进行了鉴定,大部分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或国际先进水平

发明专利申报数量取得突破性进展,本年度共获授权、公开、或受理国家发明专利近20项。全年共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20多部。

科研项目不断增加,科研经费再创新高

全年在研科研项目达280项,科研经费合同金额达10464.5439万元,实际到款金额超过8000万元,连续多年列学校各院系之首。

桥梁工程学科科研项目与经费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测绘工程、港航工程、地理信息工程学科科研工作稳步发展,均取得了多项科研项目,为学科跨越发展奠定了基础。

科研基地建设进展顺利

交通工程学科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建设通过验收,获得广泛好评。

教育部ITS工程研究中心通过教育部组织的验收。

交通工程、道路工程、岩土工程学科的“211”二期重大设备基本到位,大大改善了科研条件,这将有力地促进我院科研水平地进一步发展。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