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2010年交通学院科研工作概况

时间:2011-12-12浏览:944

 

交通学院2010年继续贯彻“稳定项目数量、控制经费增长、提高成果水平、逐步实现交通学院科研工作从以横向工程技术开发为主向以纵向基础科学研究为主的转变”的科研工作目标,取得了显著成绩。

1)国家基础研究项目、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承接与研究取得新进展

继去年新增1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后,本年度学院又新增1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近3年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项、位居全校第一。

继续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与科学研究。我院继续担任全国城市交通“畅通工程”专家组组长单位,并在“沿海大通道”等国家重大工程中以及“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科技行动计划”等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中承担相关科技攻关与技术服务工作。

2)科技成果丰硕

全院今年共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优秀设计奖、优秀咨询奖13项;积极组织优秀研究成果的鉴定,全年共有23项科研成果进行了鉴定、评审或验收。

本年度共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1项,发明专利授权数有明显增长。发明专利已经成为我院科研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年共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出版著作、教材10部。

3)科研项目数量稳定,科研经费继续保持增长

全年在研科研项目达300多项,科研经费达到1.2亿元,科研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重点学科纵向科研经费比例稳定,国家重点学科纵向科研经费比例平均达到47%,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国家重点学科纵向科研经费比例超过66%

岩土、载运、桥梁、地信、测绘、港航等学科科研工作稳步发展,为各学科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条件。

4)精心完成国家“十一五”科技项目验收,积极参与国家“十二五”科技发展战略研究

精心组织相关学科认真完成国家“十一五”973计划课题、863计划项目、支撑计划课题的验收工作

组织相关学科骨干教师,承担、参与了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等不同层面的国家级交通领域“十二五”科技发展战略编制工作,为“十二五”的科研工作发展奠定基础。 

 

交通学院历年科研经费到款数(万元).jpg

 


 

                                   2010年各学科科研经费到款数(万元)

2010年各学科科研经费到款数(万元)

 


 

                                        2010年各学科纵向科研经费到款数(万元)

2010年各学科纵向科研经费到款数(万元)

 


 

                   

                            2010年发表论文数在各学科分布

2010年发表论文数在各学科分布.jpg

 


 

                            2010年出版著作数在各学科分布

2010年出版著作数在各学科分布

 


 

                               2010年获奖项目数在各学科分布

2010年获奖项目数在各学科分布

 

  

                   交通学院历年科研经费到款数(万元)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