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通知

大学生自我能力的培养

时间:2008-11-14浏览:604

    讲座名称:大学生自我能力的培养

    报告人:  陆 键   博士、教授、特聘教授

陆 键.jpg

    报告人简介:

陆键,博士、教授、博导,现任中国南京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特聘教授、博导,及任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土木和环境工程系交通工程专业终生教授,同时为美国纽约州和佛罗里达州的注册工程师,美国TRBITEASCE专业委员会委员

陆键教授,19572月生,1982年于北京钢铁学院自动化系获学士学位,1984年于上海同济大学电气工程系获硕士学位,随之任教于同济大学道路与交通工程系,从事研究与教学工作;1986年留学美国,并于19908月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校区获交通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Ph.D.)

1990年至今,陆键博士先后任职于美国纽约州运输部研究局(研究员)、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助理教授)和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终生教授)。同时在此期间,曾担任中国旅美交通学会会长(2000-2002)、董事会理事(1996-2004),美国国土安全部奖学金评委(2003-2004)。

陆键教授于200012月回国,担任南京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同济大学道路与交通工程系兼职教授和武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担任公安部和建设部的“畅通工程”专家、公安部“交通安全”专家、公安部“交通事故调查”专家及中国高速公路营运管理学会理事。

陆键教授长期从事道路交通安全、智能运输系统、交通控制与管理、道路与交通检测技术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众多科研成果已得到成功转化、应用,在国内外共申请专利4项;主持国家、部委基金项目及地方政府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交通部西部科技项目2项、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完成数十项美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资助的交通运输方面的研究课题。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百余篇论文,被SCIEIISTP收录70余篇。

 

    讲座时间:200811月25日晚700830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