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五四红旗团支部——08茅以升团支部

时间:2011-09-26浏览:897

人生一征途耳,其长百年,我已走过十之七八,回首前尘,历历在目,崎岖多余平坦,忽深谷,忽洪涛,幸赖桥梁以渡。桥何名欤?曰奋斗。 

——茅以升

忠诚·勤学·奉献·青春

在凝聚着茅老心血和智慧的路桥、岩土等相关学科领域,年轻的08级茅以升团支部学子怀着美好的理想和希望汇聚在一起,以不懈的努力表达着对这位中国桥梁界先驱的崇敬和对未来的憧憬,以坚韧和毅力修架着人生之桥、希望之桥、理想之桥!

忠诚:茅老一生忠于祖国和人民,92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份赤子之情感染着我们。身为茅以升团支部的一份子,我们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东南大学08级茅以升团支部共有39名团员,已产生10名正式党员、27名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所有同学均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勤学:负笈苦学矢志建桥”,茅老几十年勤奋如一日,成为了一代大家。截止到目前,东南大学08级茅以升团支部均分高达84.03分,雄踞年级榜首!入学两年来,专业排名前108都来自茅以升团支部,近90%的同学获得各种奖助学金。其中有8人获得国家奖学金,3人获得校长奖学金,2人获得海协助困奖助学金等;我们有校三好学生标兵2名,优秀学生干部2名,优秀团干2名,校三好学生14名,优秀团员4名等。在学习上,我们独占鳌头、独领风骚!

奉献:从毅然放弃在美的丰厚待遇回归祖国怀抱,到建桥-炸桥-再建桥,茅老把一生都奉献给了伟大的祖国。20098月和20108月,东南大学茅以升爱心实践团两次远赴甘肃天水,关注西部留守女童受教育情况,被评为2009“江苏省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2010“远洋之帆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二等奖。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女童受教育状况,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我们举办了“爱·春蕾”西部女童助学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一股“爱”的热潮!除此之外,我们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承担多个志愿者班级任务!我们被评为“江苏省先进班集体”、东南大学2010“国旗团支部(全校唯一)!

青春:青春诠释着活力与激情。东南大学08茅以升团支部不仅在学习上独领风骚,在团日活动、团支部文体活动等多个方面均走在全院乃至全校的前列!我们的歌声响彻五台山体育馆,我们的舞蹈惊艳焦廷标馆剧场,我们的话剧感动同样青春的东大学子们!我们自信,因为我们是茅以升团支部,我们有活力,因为我们是张扬的时代青年,我的青春我做主!

这是一个团结的集体,39颗来自五湖四海的心紧紧地凝聚在一起,为了共同的名字“茅以升团支部”一起播撒汗水和努力,为了“忠诚·勤学·奉献·青春”一起生活一起奋斗一起成长!

08茅以升团支部合影.jpg

第四排: 查礼腾 邵财泉  吉 荣 王晨竹 张赟蕾 赵 晨 

姚梦佳 黄 潇 高柳依 尹 露 孙 馨
第三排: 耿鹏智 单肖年 周 怡 茅 威 王 睿 周 进
陈 磊 施锡俊 沈 阳 付 茜 王 怡
第二排: 陈 智 李 康 朱曹宗 刘 阳 钟 罡 余江昱
沈 哲 余敏健 陈 康 李小龙 李成军
第一排: 刘长波 曹智国 张 洋 徐闯闯 刘钊材 朱腾阔 

袁骏一 张 寻 何兆祥 张 翔

 

 

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材料--08茅以升团支部.doc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