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关注甘肃天水留守女童受教育情况及支教活动——茅以升爱心实践团

时间:2011-09-26浏览:284

今天的女童,是未来的母亲。母亲的素质,影响未来全民族的素质,因此女童教育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2009年8月,东南大学茅以升班爱心实践团远赴甘肃天水,寻访失学女童,与女童同吃同住同劳动,实地调研当地留守女童的受教育情况,并于同年12月在东南大学范围内开展了“爱·春蕾”西部女童助学系列活动,建立了30个团支部点对点资助30名女童完成三年初中学业的帮扶体系,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一股爱的热潮。
    2010年8月,在甘肃省部分地区遭遇了特大山洪泥石流之际,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茅以升班12名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实践团在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的带领下,再次来到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王尹乡,进行“爱•春蕾”——甘肃天水女童助学系列活动第二年的实践活动。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发放新一学年的爱心助学金、为女童们成立爱心图书室、进行素质拓展等。旨在激发女童的潜能,希望女童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武装自己迎接未来,培养孩子们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提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极大增强合作意识,从而达到提高孩子们心理素质的目的。
    茅以升班爱心实践团顺利地为甘肃天水留守女童捐赠了交通学院“爱心图书室”、发放了新一学年的爱心助学金,更新了女童的信息档案和帮扶平台,成功地举办了素质拓展,增强了女童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爱心实践团成员将时刻关注30名女童的成长,为改善西部留守女童的受教育情况不懈努力!

 

远洋之帆申报材料——2010茅以升爱心实践团前往甘肃天水.doc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