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07第三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

时间:2011-10-12浏览:563

全国智能交通系统协调指导小组主办,东南大学和国家道路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2007第三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于2007121415日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举行。本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是继2005年上海、2006年北京之后第三次举办。本届年会主题是“智能交通让城市更畅通”,年会由全体大会、专题研讨会、最新成果展示以及技术考察四项活动组成。届时有全国智能交通系统协调指导小组成员单位等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ITS企业等单位的代表400余人参加本届年会。各位专家将给本次会议带来国内最新的研究成果,大家将通过这次难得的交流对话的平台,彼此之间开展真诚而务实的多视角畅谈,零距离接触。

1214上午九时,2007第三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的全体大会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和平厅隆重召开。大会由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张志宏主持,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江苏省副省长张桃林、东南大学校长易红教授在大会上分别致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杨钧、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刘小明、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笑京在全体大会做了主题报告。江苏省省长助理及公安厅厅长黄明、南京市副市长许惠玲、江苏省科技厅厅长朱克江等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及专家学者出席了全体大会。

本次大会的演讲内容将涉及智能交通领域的多个方面, 其中包括ITS战略与政策、城市公交智能化技术;基于ITS的道路交通管理、控制与安全技术;智能交通技术、ITS成果与产业三个专题。14日下午1330本届年会分别在和平A厅、友谊厅与和平B厅三个会场就此三个专题进行演讲交流。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并加剧了能源消耗、环境污染和交通安全形势的进一步恶化,严重影响了城市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畅通”已成为城市发展和城市交通发展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用智能交通技术来改造传统的交通产业,为公众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是城市交通未来发展的方向,也是国际大趋势。我们期待着,以智能交通系统(ITS)为背景,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传感器技术、GPSGIS等现代电子信息技术手段的广泛利用,将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构建现代化、人性化和多样化的城市交通系统,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可见,如何以智能交通技术达成“缓堵保畅”之目的乃是学术研究、政府决策和工程应用各层面普遍关注的热点课题,对此中国智能交通人责无旁贷。为此,由全国智能交通系统协调指导小组主办,东南大学和国家道路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2007第三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将“智能交通让城市更畅通”作为本届年会的主题。本届年会已在业内取得了广泛而积极的关注和响应。

迄今为止已收到论文160余篇,内容涵盖了ITS的战略与政策、理论与技术、成果与产业化等重要范畴,以面向城市交通为主,同时覆盖公路、铁路、水运、民航等综合运输方式,集中展现出国内ITS领域的研究应用热点和未来发展趋势。

大会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根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各项要求,面向国内外智能交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总结我国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经验,交流刚结束的北京第14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带给国内同仁的启迪,展望智能交通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生活的愿景。我们希望通过交流与研讨,能够进一步拓展学术视野,增强创新意识,开阔科研思路,丰富科研手段,为提高我国智能交通领域的科技水平,实现“智能交通让城市更畅通”的目标提供智力支持。

its背景2.jpg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