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讲座

中外运高新物流(苏州)有限公司陆俊勇总经理应邀来我院开展讲座

时间:2011-09-01浏览:1470


831日晚上6:308:30,在九龙湖校区教二109,中外运高新物流(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国际商务师,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重点物流企业审核员陆俊勇应邀为我院学生开展了一场题为“供应链环境下的现代物流前沿”的学术报告,运输与物流工程系主任毛海军教授主持报告会。

会上,陆经理首先简单介绍了中外运高新物流的公司发展历史、市场定位、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之后,他以供应链及供应链管理为切入点,详尽地介绍了供应链管理的效益,客户服务水平与成本之间的关系及物流成本的概念。其次,他分析了第三方物流市场的趋势及前沿创新业务,就物流一体化、3PL市场定位及市场细分的重要性和物流企业的物流服务产品层次进行了报告,并对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做了简要评述。最后,陆经理给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厚积薄发、积累基础经验,成为一名优秀的物流人才。

报告结束后,陆经理热情地与我院学生进行了交流,认真回答了库存管理、金融与物流、企业资源计划(ERP)等方面的问题,为在场学生带来全新的启示。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