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告

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1-10-25浏览:1922

各党工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东南大学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东大委[2006]36号)的有关规定,我校各党支部任期已满。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经研究,决定10月下旬起进行全校党支部换届选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创先争优活动,通过换届,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为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工作安排

本次党支部换届选举涵盖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包括各工委、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下同)下设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应在12月15日前完成。

1.组织准备阶段(10月30日前)。各基层党组织要成立党支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要重视宣传发动,做好选前教育,并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换届工作,依法行使个人的民主权利。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东南大学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文件,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换届选举工作的目的、意义。在换届选举前,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对照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对本届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

2.选举实施阶段(11月30日前)。换届选举工作必须严格按照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附件一)进行。

3.总结备案阶段(12月15日前)。各党支部要做好支部换届的工作交接,12月10日前,形成本次换届工作总结报告,报各基层党组织备案。各基层党组织要督促、检查党支部换届后的工作、材料交接,并于12月15日之前将《党支部换届选举情况报告表》(附件三)报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党支部换届工作,是我校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领导和指导责任,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抓紧抓好。凡任期达两年的党支部都要进行换届选举,有特殊情况需延期换届的党支部,要经基层党组织集体研究、讨论批准,并报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2.规范程序,严明纪律。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党内民主与严格程序有机结合起来,并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要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同志选拔出来。要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教育,对违反党内选举规定、干扰和破坏选举工作的人和事,一经发现,从严查处。

3.科学设置,优化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本次支部集中换届,按照《东南大学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具体要求科学设置党支部。积极推进在重点学科、重大科研项目、重点实验室、教学团队、科技及人才培养创新平台等最活跃、最具创新能力的组织单元上建立教师党支部,优化教师党支部设置;积极探索按专业方向、学科团队等组织单元建立研究生党支部,实现党建工作与研究生学习、科研工作的有机结合;坚持把大学生党支部建在班上,学生中正式党员达到3人以上的班级应及时成立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0人。

4.抓住契机,推动党建。要把换届选举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换届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热情和动力,不断提高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新的高潮,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水平,提高我校党建科学化水平。

 

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2011.doc 

附件一: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

附件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注意事项

附件三: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报告表

 

 

 

 

 

 

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

2011年11月19日

      

      

 

 

 

 

 

 

主题词: 党支部  换届  通知

抄送: 党委各部、委、办,工会、团委

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                2011 年10月19日印发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