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荣获2011年新生杯排球赛亚军

时间:2011-11-15浏览:361

 

111日中午,校新生杯排球赛决赛在桃园体育场圆满结束,在与计算机软件学院的对抗中,我院虽与冠军失之交臂,只捧回了亚军的锦旗,但赛场上那番负隅顽抗,拒不放弃的顽强精神却深深地烙印在了现场每位观众的心间。

或许是为了弥补半决赛时的小雨菲菲,决赛之时艳阳当空,正映照了我院排球队队员昂扬的斗志。还未开场,双方的战鼓就用热情、激烈的鼓点为赛场营造了一种紧张的氛围。面对着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强大对手,我院的队员们豪不懈怠,认真地做着准备活动,积极应战。校排球队的同学也在现场认真地为队员们进行战术的布置和指导。

中午12:30,比赛开始。双方一开始就打出了各自的风姿,果然是强强对抗,赛场比分始终你追我赶、难舍难分。我方时而给对方一记暴扣,对方也能及时抓住我方的空挡。激烈的比赛很快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

我方队员发球稳、准、狠,总让对手措手不及。无论是一传的快速反应,还是二传稳定的配合进攻,正是我方队员发扬出的这种善于团结合作的交院精神,才使场上的同学们享受了一次次帅气扣球的视觉盛宴。虽然在拦网、防守方面时有失分,但我们看到的,是队员们注意力高度集中时紧闭的双唇,是队员们在阳光下淌落的晶莹的汗水,是我们交院人永不服输、团结一心的铮铮风骨。

同时,双方的拉拉队员们也开始了场下的较量。同学们大声喊着“交院,加油!”即使声音嘶哑还是用尽力气加油助威;我们的战鼓声,响彻校园:这样激动人心的画面,一定给了队员们极大的鼓舞。虽然第一局我方惜败,但是我们从未相互埋怨,拉拉队员们则更加卖力的助威呐喊,队员们也在短暂的休息后重整精神,沉着的再次走上战场。然而比起对方,我们仍然凌厉有余稳重不足。第二局在一段不分上下的比拼后,我方还是遗憾地落后于对方。

    决战结束,我们赢回了亚军的锦旗,所有的交院人都看到了队员们的努力,也用最热情的拥抱迎回了我们排球队的英雄们。经此一役,我们清醒的认识了自身的不足,在平时的训练中,我们会越发地努力;在将来的比赛中,我们会更加的沉着。团结一心的交院人,在未来的战场上,我们能够做的更好!

——辛冲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