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国工程院张祖勋院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1-11-22浏览:1099

 

2011119日,著名的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张祖勋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九龙湖校区教1-211教室为交通学院三百余名师生作了题为《摄影测量及其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交通学院院长王炜教授主持。

面对求知若渴的大学生,张院士以嫦娥工程开篇、从双目视觉入手,配以丰富形象的图文资料,介绍了什么是摄影测量以及摄影测量的基本过程,并结合大量实例告诉大家摄影测量与生活的密切关系;深奥复杂的摄影测量原理在张院士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变得引人入胜;应急响应、抢险救灾、线路优化设计、设计成果模拟、数字城市、快速建模、水利工程应用等等摄影测量的应用成果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当代摄影测量的最新发展与应用更是将大家带到了该研究领域的最前沿。张院士讲完后,还仔细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提问。整个讲座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

交通学院的程建川副院长、陈怡副书记、测绘工程系的系主任胡伍生教授、高成发书记、戚浩平副主任及部分测绘工程的教师也到场聆听了张院士的讲座。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