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从优秀到卓越——记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

时间:2011-11-29浏览:533


1125日晚,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团委组织部主办的“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在教三-205教室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大一大二大三的辅导员们悉数亮相现场,各年级学生更是慕名而至,现场可谓异常火爆。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在开幕式上慷慨致辞,随后党委办公室潘勇涛老师做了题为《超越之道》的开幕讲座,生动地阐述了大学生自身素养养成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开幕式的顺利进行为第二天的论坛活动奠定了成功的基础。

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是交通学院“干部培训班”的延续,旨在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提供给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培养每个学生成为全方面发展的人才。而论坛的组织形式采用正式国际学术会议模式,分为“学生工作培训”、“学习深造”和“生活技术”三大板块,每个板块再细分主题和报告内容,每场报告时长皆为15分钟。期间,备受推崇的茶歇时间,更贴心地为与会者准备了沁人心脾的茶水和可口小点,以供小憩。

1126日上午,“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如期举行。八点三十分,三个会场的报告准时开始。会场一的第一场报告由学生会主席杨轩铭主持,他就如何写好策划、材料和总结做了详细和独到的阐述,让在场的听众受益匪浅。与此同时,由丁剑同学报告的中值定理选讲和由吴满同学主持演讲的PPT制作技巧报告也在火热开展,皆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接下来各个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场下的同学都听得意犹未尽,甘之如饴。如四六级备考心得,演讲小技巧和的高数学习技巧等等。

下午的论坛在两点半准时开始,大三学长汤斗南和林浩讲述了他们在力学和大学物理考试方面的学习技巧,与此同时,SRTP项目交流会,各个科目的学习和保研之路给同学们未来四年预定了方向,可谓受益匪浅。

“在这里,遇见未来的自己,然后,从优秀走向卓越”,初衷不过如此而已。而每一个默然退场的交院学子都在用其闪亮的眸子诉说,他们记住了。至此,交通学院第一届“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在众多工作人员以及论坛发言人的密切配合与辛苦付出后,在同学们交口称赞与满意反馈中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