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就让青春舞动——10级港航班代表东南大学参加首届独墅湖艺术节闭幕式暨高校艺术团文艺汇演

时间:2011-12-05浏览:659


2011121~3日,在校团委副书记赵剑锋老师、组织部部长何雯老师及交通学院辅导员许新老师的带领下,交通学院10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下简称港航)同学代表东南大学前往苏州参加了首届独墅湖艺术节闭幕式暨高校艺术团文艺汇演。经过精心准备加上之前的演出经验,我院港航同学信心满满地踏上了艺术节的舞台,并且演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众多高校演出队伍中,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东南大学学子的突出风采。此行中,港航同学们也充分感受了苏州特有的人文风情和园林美景,可谓美不胜收。

121日下午,天气微寒,阳光却格外明朗,交通学院10级港航专业一行同学踏上开往苏州的列车,前往参加第一届独墅湖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汇演。此次文艺演出以“青春飞扬,使命分享”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各大高校的艺术风采。参加本次文艺汇演的均为高教区内设有校区的各大高校,包括中国人大,西安交大,西交利物浦等,我校也在其列。因为这么多高校同台演出,校方很重视此次演出,我院港航专业同学凭借在校内晚会上的精彩演出,有幸被选中代表我校去参加此次文艺演出。于是在正式演出之前,他们不断排练磨合,精益求精,为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做出了极大的付出和努力。

经过第一天的旅途休整,第二天上午十一点,同学们便前往独墅湖高教区影剧院,进行本场晚会的彩排。各高校均带来了高质量的精美节目,舞蹈,弦乐,评弹,样样具备。在彩排过程中,各个节目都显示出了其充分的准备,我院同学对于自己的节目更是丝毫不敢怠慢,对于每一个动作、走位都格外认真。彩排之余,同学们在场外找到空地继续练习,虽然持续的练习很累,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让大家感受到了他们共同努力的快乐。

经过长达十个小时的彩排,正式演出终于缓缓拉开了帷幕。轻快的苏州评弹让人真实感受到江南水乡的玲珑之美,悠扬的《小夜曲》,充满异域风情《玛依拉》让晚会更加多彩。而我院港行专业同学在众多轻缓柔美的精彩节目之后,一转基调,带来了炫丽动感的街舞《Pop the trunk》,立即将现场气氛变得火热起来,他们节奏的舞步,熟练的走台,默契的配合,迸发的活力,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成为了晚会上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晚上九点,晚会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华丽的舞台上,演员们的一张张笑脸定格成最美的瞬间。

翌日,活动主办方组织同学们参观了苏州著名园林拙政园。同学们时而拍照留念,时而与外校同学谈天,不胜欢喜。

此次苏州演出之行,不仅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所特有的生机与活力,为文艺汇演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且让同学们感受了其他高校的艺术氛围,并在与外校同学的交流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收获颇丰。

  

——范玥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