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08年交通学院交流活动概况

时间:2011-12-09浏览:358

成功举办了第21届国际华人交通运输协会年会(21st ICTPA Annual Meeting)。大会由共同主席我院院长王炜教授与国际华人交通运输协会邵启兴会长主持,东南大学党委书记胡凌云教授、交通部原部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钱永昌会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邓文中博士等致辞或作学术报告,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近 300 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被列为我校2008年十大国际会议之一。

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全国土力学教学研讨会”及“第十届全国地基处理学术研讨会”。来自美国以及国内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对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城市地下工程等领域的土力学教育、地基处理关键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联合成功举办了全国既有桥梁加固、改造与评价学术交流和技术研讨会,会议就“既有桥梁结构设计理论与计算方法”、“桥梁病害分析、检测、评估理论及方法”、“桥梁加固材料、施工技术与质量检验评定方法”、“桥梁拓宽与改造技术、灾变及突发事件下桥梁的修复技术”等专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2008年交通学院继续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交通研究所、德国波鸿鲁尔大学交通研究所、美国Texas A&M大学、荷兰Delft大学交通运输研究中心等国外学术机构保持着很密切的学术联系,互派人员往来。

2008年交通学院共邀请境外专家来学院讲座20多人次,出境访问讲学的教师近50人次,40多人次参加国际会议,并宣读论文,扩大了交通学院的国际影响。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