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2002年交通学院科研工作概况

时间:2011-12-12浏览:259

经过一年的努力,2002年度交通学院的科研工作无论在基地建设还是在成果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的成绩。

1)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取得新的突破

n  积极组织申报国家“十五”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市科研项目。已获得“十五”攻关项目主持一项、参加二项,“863”项目一项,其它基金资助项目23项。

n  积极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与科学研究。承担了许多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如 “润扬大桥”、“苏通大桥”、“南京地铁”、“沿海大通道”等工程项目的设计研究,在国家公安部、建设部在全国700多个城市实施的全国城市交通管理“畅通工程”中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为专家组组长单位。

n  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建设。本年度全院已承担7项西部大开发建设科研项目,并积极申报2003年西部大开发科研项目。

2)科研项目不断增加,科研经费再创新高

n  全年在研科研项目达227项,科研经费合同金额达7497万元,实际到款已超过4500万元,再次名列学校各院系之首。

n  港航、测绘、地理信息工程等新学科科研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三学科均取得了多项科研项目。

3)科技成果硕果累累

n  积极组织优秀研究成果的鉴定报奖,全年共有9项科研成果进行了鉴定,所有成果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国际先进水平或部分国际领先水平。

n  全年共有5项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其中王炜教授(2)、邓卫副教授(10)参与完成的《公路交口通行能力研究的技术与设备》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n  全年共发表学术论文231篇,出版著作16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