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129独创躺听会,JOIN伴唱天籁音——JOIN艺术团献礼建校110周年“荟萃艺堂”第三幕:躺着听的音乐会

时间:2011-12-13浏览:524

 

     “心随乐动,音为有你”,继“时代歌会”和“剧·争”之后,12月11日晚7点,JOIN吉他社和艺音社共同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非凡的”tang听会”——“躺着听的音乐会”。整场音乐会共分四折,起调尽懵懂,高潮和痴狂,转调渐积淀,余音叙离殇,正暗喻大学四年最青春明媚的时光。

    如此之用心也难怪乎同学们呼朋引伴,结伴赴宴。漫步入场,暖气烘焙起的欢愉间,便见厚及三层,广及两百多平米的蓝色绒毯。而当你正为之惊艳发愣时,工作人员又适时主动提供鞋套,让你也迅速地融入到场中温馨的抱枕大战中。柔和的灯光,不绝的打闹时时入耳;蓝色的绒毯,白色的抱枕散落其间,幽幽会场,纯粹明净的心境都一如晴空上缀饰的几行白鹭。

    正在大家沉溺此间闲适,灯光乍亮,音乐会在火影忍者的主题曲《fighting spirit》中拉开了序幕。电声乐队与笛子穿越时空的碰撞激情澎湃,活力四射,当真一如我们初入大一的新生活。之后是艺音社悠缓动人的仙剑曲调《少年情》,笛声婉转,古筝灵动,提琴与二胡的协奏更是相得益彰,使观众激动的心情渐渐平复,沉浸在优美的旋律里。一曲《You are beautiful》深情款款,扣人心弦,将少年时期的纯真浪漫表现地淋漓尽致,乐声如明媚的阳光照进了每个人的心里。由吉他大神何欢带来的《Landscape挑战押尾光太郎吉他指弹力作,拇指打板,手指拍弦,一贯超强节奏感中加入了一段慢版佛拉门哥的乐段,震撼人心的音乐响彻在会场,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下面是吉他社带来的两首五月天的流行歌曲《倔强》和《恋爱ING》,活跃在台上的他们不仅演奏水平一流,而且还富有舞台表现力,场下的听众也被他们的青春活力所感染,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唱起熟悉的旋律,气氛热烈非凡。“中国风”歌曲串烧古韵悠悠如行云流水,西乐和民乐完美结合,从《七里香》到《东风破》,从《清明雨上》到《半城烟沙》,艺音社奏响了我们心中不变的经典。音乐缓缓地流淌在空中,一泻倾城。由陈驰主唱的《Yellow》清澈如水,似一场由音乐和歌声编织的梦境,震撼了耳膜,更叩响了灵魂。之后的一首《当》,带我们重温了儿时欢乐的记忆,为舒缓静谧的气氛平添了一腔热血豪情,让人情不自禁地想大喊一声:我的青春我做主!

     大一时段的青涩记忆和大二时段的执着梦想都让我们感动,让我们铭记。然而岁月不待人,转眼间,毕业的脚步已然临近。演出的第三阶段,我们用音乐记录,用歌声怀念。两个社团合作带来的《The Dawn气势磅礴,恢弘澎湃,最正宗的亡灵序曲堪称金属乐的经典,表达了将走向社会的莘莘学子的万丈豪情。之后两个吉他手为我们深情演绎的一曲《蓝莲花》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氛围,优雅灵动的旋律从他们的指尖流出,蓝莲花的芬芳荡漾在初冬的夜空里。最后,在全体吉他社成员的伴奏下,长笛吹响,一曲《送别》悠扬轻缓,荡气回肠,给临行的人以无限的祝福。

    《送别》奏罢,我们的音乐会也接近了尾声。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观众和演职人员一起合唱了《共产主义儿童团团歌》,欢歌笑语久久回荡在圆形报告厅中。至此,JOIN艺术团献礼建校110周年“荟萃艺堂”大型系列演出全部完结。歌舞纷飞,青春风采;话道人生,剧奇斗艳;热情摇滚,清新民乐,这三个精彩而难忘的夜晚将永远刻在我们每个交院人,每个东南人的心中。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