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举行仪式聘任王仁贵为东南大学兼职教授

时间:2011-12-29浏览:1137


1228日下午,我校在四牌楼校区致知堂举行仪式,聘任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杭州湾跨海大桥总设计师王仁贵为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出席仪式的有东南大学校长易红教授、交通学院院长王炜教授、桥梁与隧道工程研究所所长黄侨教授,以及学院相关领导、学校师生代表等。仪式由王炜院长主持。

易红校长在仪式中首先致辞。他说,王仁贵院长是我校杰出校友,他毕业以后一直与学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王炜教授、黄侨教授等在桥梁交通等学科研究上有着广泛的合作。聘任王仁贵院长为东南大学兼职教授既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东南大学的光荣。易红校长相信,王仁贵院长成为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后,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在热烈的掌声中,易红校长为王仁贵院长颁发聘用证书并佩戴校徽。桥梁与隧道工程系学生代表向王仁贵院长献花。

王仁贵院长在致辞中感谢母校给予的教育培养,并表示能在母校成为兼职教授是无尚光荣的事情。王仁贵院长表示,担任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后,他一定以此为新的起点,密切合作,为母校桥梁交通学科的发展做出最大努力。

交通学院院长王炜也进行讲话,他相信,王仁贵院长加盟我校成为兼职教授之后,必将提升我校桥梁交通学科的科学研究水平,为母校的桥梁交通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仁贵于19657月生,江苏泰兴人,东南大学兼职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8年东南大学道桥专业毕业,现担任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副总经理,桥梁与结构工程分会副秘书长、国际桥梁协会委员等职。主要从事特大型桥梁工程的勘察设计和技术管理工作,先后参加了黄石大桥设计;负责完成了江阴大桥锚碇、厦门海沧大桥总体及缆索系统设计、重庆黄花园大桥主桥上部设计;曾任杭州湾跨海大桥总设计师,主持完成了杭州湾跨海大桥设计;主持完成了润扬大桥设计咨询审查工作、嘉绍大桥勘察设计、宁波青林湾大桥勘察设计等;主持香港9号干线昂船洲大桥的工可研究和珠海至香港伶仃洋大桥的工可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曾荣获国家级奖项7项、省部级奖项10多项。2009年获中国科学人2008年度人物称号;2009年荣获中国交通建设品牌员工称号;2010年获茅以升桥梁技术奖青年奖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