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钱吮智教授为研究生作“ECC材料在交通土建的应用”学术报告

时间:2012-04-17浏览:609

4157点,由交通学院研究生会和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共同主办的“2012年东南大学学术科技节”顺利进行。本次讲座特邀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钱吮智教授。钱教授为研究生们带来一场题为“高延性纤维增强水泥基复合材料(ECC)材料在交通土建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

讲座伊始,老师采用视频的方式把观众带入一个全新的世界,唯美的画面深深吸引着每一个人。接着老师开始学术报告,首先对ECC做了基本介绍,让大家对这种新材料有了初步的认识;其次对ECC的设计原理进行分析,更深层次分析其机理;最后介绍了ECC在实际工程的具体应用,从纳米级、微观级、结构级、基础设施。

讲座中间,老师还现场展示了ECC试件以便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ECC老师还采用互动的方式,提出问题让同学们思考回答,研究生同学们积极参与,老师赞许地点头并一一作了点评。

最后,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提问,积极与老师探讨ECC材料的性能

提出很多高质量的问题。来自土木学院和材料学院的同学也积极参与互动。讲座现场学术气氛高涨。

    讲座结束后钱老师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留在报告会场与同学们继续讨论,钱老师也给同学们介绍了美国高校研究方向和学术领军人物,讲解了ECC的前沿发展动态和应用。

本次讲座将交通学院研究生会学术活动与东南大学110年校庆相结合,同学们积极热情参与,取得了较好效果。老师的演讲精彩生动,给研究生同学们带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报告,帮助同学们了解业内最新研究方向和发展动态,拓宽视野,对以后的学术研究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

 

1.老师给同学展示ECC试件

 

2.老师与研究生同学互动中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