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交通·学科文化月"系列讲座之交通运输专场

时间:2012-04-24浏览:284

4月23日晚700,,运输与物流工程系副主任杭文老师在J8-101给我们开展了题为《城市交通运输的发展和我们的机遇》的讲座。同学们早早的坐到了教室,情绪高涨。讲座分四个部分进行:前言、绿色公交、绿色配送和总结寄语。

一开始杭文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中国目前城市的基本状况,他提出我国正处于城市化阶段,交通拥挤、空气污染等现象严重。在绿色公交方面,杭老师从核心问题入手,以北京的纯电公交和广州的天然气公交为例,向我们介绍了国际汽车产业界的技术路线,绿色交通的技术选择和推广中会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向我们阐述了以后的研究发展趋势,他指出做绿色公交要有人本观念,城市交通的本质是满足“人”而不是“车”的位移需求,要提高“服务水平”,并向我们介绍了可采用的研究框架。绿色配送是以国外的实践和我国的实践作对比,以及对环境工程、交通工程、物流领域方面的研究阐述,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在此方面的研究发展趋势。

最后杭文老师亲切地给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和学习指导,介绍了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优势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学习基础工具,拓展学习和关注热点时事。

讲座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结束后还有同学主动向杭老师请教交通运输专业方面的问题。通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都对交通运输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更加期待接下来的八场其他专业的精彩讲座。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