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交通·学科文化月"系列讲座之测绘工程专场

时间:2012-05-02浏览:232

4266点半,由测绘工程系主任胡伍生教授介绍有关测绘工程专业的课程内容以及就业前景和测绘相关工程的简要概括,同时到场的还有测绘工程系的三位老师。

胡伍生教授从现代先进测绘技术如GPSGISRS作为引入,为场下听众描绘了测绘这门学科的光明前景。而后介绍了东南大学作为工科院校在测绘这门专业上的独到优势,例如东大测绘学科中的3个二级学科全部为硕士点,而测绘与交通交叉学科则是全国唯一的硕士点兼博士点,众多的资深教授以及先进的仪器设备和多种工程科研项目,皆昭示了东大测绘专业的蓬勃发展。而重视数学、计算机和外出实习的课程计划也为测绘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而后,胡伍生教授还为我们介绍了科学研究思考的四个层次,即工程问题、科学问题、数学模型和地理模型,以求似大地水准面的形状、DGPS网水准连测点图、台湾地区GPS高程转换等具体工程为实例讲述科学思考的过程,也为听众们揭开了测绘这门应用科学的面纱,领悟到了测绘所蕴含的独特魅力。

在很多人眼里,测绘也许苦不堪言,但是在胡伍生教授的眼里,测绘是一门将体力与脑力劳动相结合的专业,要通过兴趣来感受学科的光彩。虽然测绘之路确实不那么轻松容易,但是苦中有乐,且现代科技技术的进步为测绘专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就业形势,既此,其发展前程必然不可估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