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交通·学科文化月"系列讲座之道路方向专场讲座

时间:2012-05-03浏览:405

425号晚,我们有幸请到了道桥专业的巨擘黄晓明教授和倪富建教授,两位教授在百忙之中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业介绍讲座。

首先上场的是倪富建教授。他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剖析了选择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优势。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道路方向毕业生在日后的工作中都取得了很大的建树,从政,科研,工程领域都英才辈出。道路毕业生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超强的科研能力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赞誉。东南大学道桥专业拥有世界一流的科研设备和导师,近五年来,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多次取得国家科学技术一,二等奖。

倪富建教授从整体主观地介绍了道桥专业优势,同学们听后自豪感油然而生。而接下来上场的黄晓明教授则以幽默的口吻为我们具体介绍了道桥专业所需具备的学科技能。除公共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c++,英语等之外,还需精通三大力学等基础课程及专业课程,专业提高课程。我们选择道路是因为国家经济建设需要道路交通,道路交通建设需要管理人才。东南大学的道桥人才有其鲜明的特色,道路与桥梁并重,基础与实践结合。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与老师促膝而谈,解决了自己在专业选择方面的疑惑。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