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美国普渡大学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Kumares Sinha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做报告

时间:2012-05-09浏览:1129

57下午,我校在老图书馆328会议室举行仪式,聘请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普渡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库玛雷士·辛哈(Kumares Sinha)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出席仪式的有东南大学副校长浦跃朴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利、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副院长黄晓明、丁建明,陪同辛哈教授来访的美国普渡大学土木工程系萨莫埃尔·拉比(Samuel Labi)副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仪式由交通学院副院长程建川主持。

浦跃朴副校长在仪式中首先致辞。在讲话中,他首先对两位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向与会人员介绍辛哈教授过程中,对辛哈教授及其所在的美国普渡大学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浦跃朴副校长就东南大学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向辛哈教授作了介绍,并对辛哈教授能够接受我校的聘请表示由衷的感谢。在讲话最后,浦跃朴副校长对双方合作前景提出展望,希望在合作中实现双赢,为世界交通领域的发展作出新贡献。讲话结束后,浦跃朴副校长为辛哈颁发聘用证书并佩戴校徽。

 辛哈教授在受聘感言中对我校的聘请表示感谢,并称能够成为东南大学的客座教授是自己的荣幸。随后,辛哈教授对其研究领域及美国普渡大学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在担任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后,他一定以此为新的起点,密切合作,为双方合作做出最大努力。仪式结束后,辛哈教授作了题为“Fiscal Sustainability of Highway Infrastructure:                                                 Role of Direct Charging”的报告,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库玛雷士·辛哈教授是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普渡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普渡大学联合运输研究前任项目负责人,其专业研究领域包括:交通工程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公共交通运营、交通财政和政策等。辛哈教授著述丰富,参与编写著作15发表期刊论文199作各种会议发言94撰写125份研究报告和23份其他出版物。其研究成果被广泛应用,他曾作为交通顾问参与全球各地(包括孟加拉国、尼泊尔、巴勒斯坦和也门等)20多个世界银行项目;目前受邀担任十多个专业学术组织和机构的社会职务,主要有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Alfred Noble Prize委员会主席(2006至今),TRB NRC执行委员会成员(2011-2014),国际道路联盟(International Road Federation)成员、董事会成员(2005至今)等。累计获得24次各种荣誉称号和奖励,如2011年因对交通资产管理工具和程序的发展做出贡献而获得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颁发的James Laurie Prize2008TRB,NRC授予其Roy W. Crum Award以表彰其在交通研究方面的杰出成就。(杨洋)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