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温家宝贾庆林回良玉刘延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为我校110周年华诞亲切题词和发来贺信

时间:2012-05-15浏览:1050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为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亲切题词和发来贺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为学校亲笔题词:“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发来贺信:“值此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我谨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建校110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希望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发扬优良传统,突出学校特色,提高办学质量,坚持快速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发来贺信:“值此你校建校110周年之际,我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在贺信中说,“百余年来,东南大学秉承‘诚朴求实,止于至善’优良传统,历经沧桑,不忘教育之本;自强不息,至臻卓越之道,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不懈努力、奋发作为。特别是近些年来,东南大学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动教育改革发展,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办学之路,培养了一大批卓有建树的优秀人才,取得了一系列科技攻关的重大成果,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回良玉副总理衷心希望东南大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作风,坚持教书育人,突出办学特色,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学科发展国际前沿,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断谱写东南大学改革发展新的辉煌篇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欣闻你校迎来110周年华诞,谨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她在贺信中对东南大学建校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及现代化建设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她希望东南大学“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弘扬优良传统,坚持科学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创新人才,推动科技创新,积极服务社会,传承中华文化,再接再厉,开拓前进,为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拟于62日举行的110周年校庆大会上宣读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和贺信。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