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交运之星”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时间:2012-05-28浏览:1030

201252627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届大赛共有80所高校报名参加,最终收到69所高校的177件复赛作品,经过专家网络评审,共有79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大赛决赛有近400名师生参加,经过26日全天参赛队伍公开答辩、专家公平公正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8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2名,优秀奖15名。其中来自东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的8件作品分获一等奖。

27日上午,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闭幕式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出席闭幕式的嘉宾有教育部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北京交通委员会主任刘小明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郑家茂教授、大赛专家评委、兄弟院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校职能部门相关领导、交通学院党政领导等。闭幕式由交通学院院长王炜教授主持。

大会在交通学院JOIN合唱团演唱的《春晖曲》、《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教指委刘小明教授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发言,教授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承办单位东南大学的组织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简单介绍了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发展情况。接着,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严作人教授概括说明了本次大赛的参赛情况和参赛作品的特点,对大赛的慎密组织、材料的细致准备和一对一的志愿者服务表示赞赏,称本届大赛已成为今后大赛组织工作新的标杆。随后,郑家茂教授代表学校从大赛的筹备、组织、决赛答辩等环节进行了总结,对各参赛高校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祝贺,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本科生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北京工业大学关宏志教授则作为点评嘉宾分别从创新性、实用性对本届大赛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后,各获奖队伍上台领奖,严作人教授庄重地宣布下届大赛承办单位为北京工业大学。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NACTranS)是我国交通工程领域的第一项大学生学科竞赛,大赛专业范围包括交通运输、交通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物流等专业,同时涵盖了土木工程(道路与铁建方向)、管理学(交通运输相关)等多个学科领域。本届大赛规模为历年最大,且适逢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扩大我校交通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为学校110年校庆增光添彩。

本届大赛我校共有4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基于实时状态感知的公交干线交叉口绿波协同控制模型及系统开发》获得一等奖,其余三项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这是我校自参加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程龙、周文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