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杰出校友刘小明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时间:2012-06-04浏览:801


527日上午,我校在老图书馆238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北京交通委员会主任、教育部交通工程指导分委员会主任、我校杰出校友刘小明教授为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出席仪式的有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教授、交通学院院长王炜教授、常务副院长丁建明教授、副院长陆建教授、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江苏特聘教授张云龙教授、北京交通委员会宣教科主任马伯夷,以及学院的学科老师和学生。仪式由王炜教授主持。

郭广银书记在仪式中首先致辞。她说,刘小明教授是我校杰出校友,是我国少数几个系统研究道路交通安全的专家,一直致力于促进交通运输领域的科技创新。郭书记相信,刘小明主任成为我校兼职教授后,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交通运输领域内各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在热烈的掌声中,郭广银书记为刘小明教授颁发聘用证书并佩戴校徽。

刘小明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能成为母校的兼职教授倍感荣幸,在担任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后,一定以此为新的起点、密切合作,为交通学院和母校的发展做出最大努力。最后刘小明教授感谢母校给予的教育培养,并衷心祝贺对母校110周年校庆生日快乐。仪式结束后,刘小明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城镇化机动化进程中的交通发展”的报告,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小明教授1985年毕业于东南大学,1988年获北京工业大学硕士学位。1996年任教授,1997年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为博士生导师。1996年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千层,2000年入选交通部跨世纪人才工程,2002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工程。现任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市政府交通顾问、教育部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中国交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公路学会理事兼青年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