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测绘工程研究所举行校庆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2-05-31浏览:976


为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 2012526号上午交通学院测绘工程研究所特邀德国国家地学研究中心(GFZ)高级研究员、GFZ-IGS实时分析中心主任、武汉大学长江学者葛茂荣教授在402会议室为我校测绘工程学科及相关专业师生做了题为“Global Real-Time Precise Point Positioning: Progress And Preliminary Results of Beidou”的学术报告。测绘工程系和“3S”中心近40名师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测绘工程研究所所长高成发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葛茂荣研究员主要就全球实时精密单点定位服务、精密单点定位模糊度改正、间断数据处理、区域增强系统、带电离层约束的精密单点定位和北斗定位的初步进展五个方面做了细致的报告。葛茂荣研究员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编程能力,丰富的研究经验、谦虚的学者风范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后,葛茂荣研究员还与在场的师生就模糊度改正、实时精密单点定位中钟差精度分析和北斗GPS组合定位等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耐心的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这次学术报告会,展示了德国国家地学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使我校广大师生受益匪浅;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测绘工程专业与德国地学中心的合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