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赴京参加测绘地理信息部分高校座谈会

时间:2012-07-14浏览:874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测绘地理信息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测绘地理信息人才培养,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教育部协商,于2012613在北京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共同召开了测绘地理信息部分高校座谈会,全国共有29所设立测绘地理学科的高校被邀参加座谈会。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测绘工程系主任胡伍生教授和地理信息工程系主任蔡先华教授代表东南大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王春峰副局长主持,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科教育处李茂国处长讲话,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徐德明局长发表总结讲话。

徐德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国家测绘局建局以来尤其是更名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以来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家交流启发,征求意见,研究问题,共同谋划,共商测绘地理信息人才培养大计,共谋测绘地理信息发展新思路,非常必要,十分及时,意义重大。徐德明分析了举行这次会议的背景。他说,李克强副总理视察中国测绘创新基地,宣布国家局更名,并强调更名不仅仅是名称的改变,更是职能职责的强化,要从更宽视野、更高层次去谋划发展,这就需要我们有战略眼光,需要各方面的有识之士集思广益。当前高校测绘地理信息学科发展非常迅速,需要统筹协调各院校测绘地理信息学科建设,使之更适应时代发展。测绘地理信息发展势头迅猛,社会对测绘地理信息需求更多,要求更高,需要我们共同谋划人才培养,也需要高校作为主力军,挑起大梁,为建设测绘强国发挥育人的作用。有关高校也积极呼吁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更名后能从大测绘、大科技、大发展的角度,把测绘地理信息高等教育纳入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大局,统筹考虑。形势的发展要求进一步推进教育部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交流与合作,为搭建产学研用联合发展的平台打下基础,共同推动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和事业发展。座谈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测绘创新基地。

此次与会,将对我院测绘和地理信息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起到推进作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