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201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受理事宜

时间:2012-12-31浏览:808

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受理通知

为了更好地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一步提高基金申报的质量,现将我校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为保障项目形式审查及查重工作的正常进行,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工作材料接收截止日期为201338日上午,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流程:

1.申请人务必认真阅读《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项目指南》),遴选适合自己的申请类别,按要求撰写申请书。

2.申请人应在本单位规定截止时间前完成离线或在线申请书的撰写工作,双面打印申请书(其中签字盖章页单面打印),将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二份(申请人、项目组成员须亲笔签名,合作单位须盖章)、《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明细表》、电子版申请书统一报送至学院科研秘书。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3.各学院按要求认真审核,对发现问题的及时退回修改,并对所上报的申请书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将申报材料统一报送至学校科研院, 科研院不接受个人单独报送的申请书。

三、基金项目申请的有关注意事项及重要变更

1.申请书撰写应首先详细阅读申报指南中的申请须知、各类型项目基本要求及各学部具体要求。申请人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2013年度申请书撰写采用离线和在线两种方式:

1)采用离线撰写申请书方式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不含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申请人于201311日后访问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ISIS系统)下载2013年版申请书,不得使用以前版本的申请书。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向所在部门提交电子申请书和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包含附件材料)。

2)其他项目采取在线撰写申请书方式,具体要求如下:

申请人登录ISIS系统(以前从未获得过项目资助的申请人请联系科研院索取),准确选择相应申请项目的资助类别和亚类说明,根据《指南》要求选择或填写附注说明,按照相关要求与提示撰写申请书,并将申请书附件材料电子化。其中,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的申请人按照上述要求完成在线撰写中文申请书后,还应在ISIS系统中下载《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英文申请书》进行离线撰写,该英文申请书与合作双方的协议书一并作为中文申请书的电子附件材料。

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其电子附件材料,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向依托单位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无需提交纸质附件材料(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等纸质材料原件及特别要求的除外,详见《项目指南》中各项目、各学部的具体要求)。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3. 申请人务必详细阅读《申报指南》中的申请须知及申报项目类别的具体说明,明确各类型项目对申请人的资历要求及限项规定,选择合适的申报类别,避免项目被初筛。本年度特殊变更条款如下:

1)在站博士后人员申报项目,每份标书须单独由学校提供书面承诺函(请提前与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联系),作为附件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

2)上年(注:本次指2012年)已获得科学基金资助(不包括一年期资助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当年不得申请同类型项目。

3)自2014年开始,上两年(注:本次指2012年和2013年)连续申请面上项目未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当年暂停面上项目申请1年。

4)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资助项目在集中申报期统一在线填报。

5)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自由申请项目)计入有关限项申请总数。

导师同意函、专家推荐信请从科研院的科研通知中相关出下载

 

形式审查明细表.doc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