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苏州物流中心有限公司陆志刚总裁应邀来我院开展讲座

时间:2013-05-16浏览:283

    9月3日上午9:30—11:30,在九龙湖校区教二309,苏州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总裁、苏州普洛斯物流园区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董事长、苏州工业园区招商局原副局长陆志刚先生应邀为我院学生开展了一场题为“搭公共物流平台助经济发展转型”的学术报告,运输与物流工程 系主任毛海军教授主持报告会。
    会上,陆局长首先从地理位置、发展历程、政策功能、招商引资等方面介绍了苏州物流园区和苏州物流中心。其次,他分析了苏州物流中心进出口业务与苏州工业园区区域经济的关系并介绍了物流业与制造业、商贸流通业的关系。最后,陆经理金融危机为切入点,介绍了在后金融危机时代物流中心要从二次创业、建设虚拟口岸、发展绿色物流等方面入手,才能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
    报告结束后,陆局长热情地与我院学生交流,认真回答了保税物流、出口退税、虚拟空港、区港联动等方面的问题,给在场学生带来全新的启示。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