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讲座

2013年东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第一分会场成功举办

时间:2013-07-08浏览:979

    5月21日下午1:30,2013年东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第一分会场的报告在教1-111如期举行,参加第一分会场报告的学院有交通学院、建筑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作为本次分会场的承办方在此之前做了精心的准备,例如在会场门口,工作人员布置了本场报告会各报告项目的宣传展架,引得不少来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同学驻足观看。

    教务处副处长张继文老师、交通学院副院长程建川老师、教务处方霞老师以及建筑、土木、交通3个学院的部分老师应邀出席了本场报告会。担任本场报告会的专家组评委老师有:土木工程学院单建老师、建筑学院鲍莉老师和交通学院程琳老师。报告会还吸引了全校各个学院的学生们的热情参与,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报告会开场由程建川副院长致辞,他提出了大学生就应该有学术精神、创新精神,多做一些好的项目,能不断地在科学研究中提升自己。接着,由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3个学院选拔出来的共14组优秀的项目组的同学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报告。这些项目多为国家级、省级SRTP项目和基于教师科研的SRTP项目,也有在国家级竞赛中的获奖项目,通过自荐、指导教师推荐、学院审核、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后择优参加了本次大学生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每组报告分为三个环节,报告人报告、学生提问和专家点评环节:首先报告人从项目背景、意义与目的、研究过程、主要成果、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进行展示;每组报告结束以后,老师和现场的同学们对报告项目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问题和建议,台上做报告的同学与他们做进一步探讨。报告人的专业知识、精彩展示及优秀项目总能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报告会在一个个精彩报告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逐渐达到高潮。

    14组报告结束以后,本场报告会专家组组长单建老师对本次报告会作了总体点评,他高度肯定了各组报告的项目成果,鼓励大学生要多研究,同时也指出了项目中现存的一些问题,希望以后能不断改进、尽善尽美。最后,教务处副处长张继文老师、交通学院副院长程建川老师以及专家组评委老师为14位报告人颁发了奖杯和奖品,此次报告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为本届学术报告会的第一场分会场报告,本场报告为这届报告会开了一个好头,我们也期待接下来的报告会更加精彩。

 

(彭龙、姜妍)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