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交通学院第二届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4-06-03浏览:1090

 

2014523日至24日,交通学院第二届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在泰州市胜利召开,学院在职教工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后参观了科学发展观展示馆,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果。

hy
 

一、会议准备

根据校党委2014年工作要点: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完成学校“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等,交通学院党委在2013年完成基层党支部书记换届工作的基础上,决定召开交通学院第二届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认真落实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更好的开展基层党支部的工作,以促进学科发展的各项工作。同时,召开交通学院第二届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也是2014年交通学院党委工作计划内容,是加强支部建设的主要举措之一。


wj
     

参照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文件(苏委教组[2013]98[20131227])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教育系统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精神,根据我院各党支部的具体情况,本次研讨会拟定围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研讨,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学院各支部书记根据研讨会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认真思考认真准备,撰写了研讨论文,会前论文印刷成册,形成论文集以便于大会期间大家相互学习交流。

lw
  

二、会议组织

经过充分准备,会议时间定在2014.5.23-24举行,会议地点选在泰州市,会议期间可以参观科学发展观展示馆及胡锦涛旧居,并感受一下泰州市的发展。参会人员主要是学院在职教工支部书记,根据提交论文质量和平时支部活动开展情况,选择大会主题报告人选,进行大会交流,介绍经验。同时,根据学生支部书记提交论文质量经评选后确定部分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并选择一名学生支部书记作主题报告。


jng
 

三、会议日程

根据会议形式:会议论文,主题报告,小组讨论,大会发言,大会总结。2014523日先进行了大会论文交流,由交通学科支部、设计院支部和13级硕士生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接下来进行分组研讨,分两个小组,指定组长和会议记录人员。小组讨论是支部书记们最为期待的一个环节,讨论气氛非常热烈,起到了相互沟通和学习的效果。


讨论
     

然后是大会发言,两小组长分别代表本小组讨论成果进行总结发言,报告了小组讨论成果,并对学院党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由党委秦书记进行大会总结发言,秦书记首先肯定了研讨会所取得的成果,要求各支部在今后工作对照落实,最后对各支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hc
     

第二天是参观时间,主要参观科了科学发展观展示馆,展示馆室内展区采用了大量照片展示了泰州市在践行科学发展,推动两个“率先”思想指导下所取得的成就,支部书记们倍受鼓舞。

cg
     

科学发展观展示馆室外展区是保留着历史印迹的多儿巷一号,胡锦涛同志旧居。

科学发展观展示馆设计方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设计大师、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院长何镜堂担纲,展示馆主体建筑韵律清晰、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自东向西徐徐展开,展示馆与南部改造后的工行大楼一起,烘托和映衬多儿巷一号。整个空间序列因势就地,形成主题明确、起承转合、一气呵成的建筑叙事篇章。


hjt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