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交通学院简介

时间:2014-03-26浏览:3860

南京有着6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南京山水城林融为一体,江河湖泉相得益彰。长江穿城而过,紫金山风景绝佳,幕府山气势雄伟,秦淮河、金川河萦绕其间,玄武湖、莫愁湖点缀城中。南京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位居全国三甲,是中国四大园林城市之一。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研究生全部在校本部四牌楼学习生活。四牌楼校区是原国立东南大学、国立中央大学旧址,东枕钟山,西邻钟鼓楼,北临玄武湖,珍珠河纵贯其间,山湖相映,万木竞翠,环境优美,是六朝宫苑的遗址,也曾是明朝国子监所在地,千百年来,书声不断,学泽绵延。(
东南大学简介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成立于1995年,其历史可追溯到1921年国立东南大学交通运输系。


学科优势突出,已建成国际知名、国内有重要影响的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形成方向齐全、特色鲜明、在道路交通领域优势显著的现代交通运输工程重点学科群。2012年交通运输一级学科排名全国第一。学院设有8个系、8个研究所、3个研究中心及2个产业机构。


师资队伍顶尖拥有一支以创新团队为依托,以院士、国家教学名师、******为核心,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在我国道路交通领域有重要话语权的高水准学术梯队。学院现有在编教职工218人,其中专职教师178人,教授48人,副教授81人,博导61人;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国家教学创新团队2个。


科研实力雄厚,在城市综合交通系统的规划、高等级道路及大跨径桥梁铺装结构与材料等方向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和国家技术发明奖12项,获奖数位列全国交通类高校第一,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


人才培养一流,培养的毕业生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很多已成为我国道路交通行业的技术领军人物或重要行政领导。现设有7个本科专业,9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13个硕士点;本科生1364名,研究生888名。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