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2014玄武好青年--高旺

时间:2014-12-23浏览:2300

一、个人简介

高旺,男,中国共产党党员,籍贯江苏宿迁,198910月出生。2009年考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测绘工程专业,20136月获得东南大学学士学位,同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东南大学测绘工程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二、追梦事迹

1)大学学习,脚踏实地

从进入大学之门的那一刻起,他就时常告诫自己,大学终究还是个学习的地方。本科四年,专业排名发生了11-9-4-2-1的变化,踏踏实实是最大的功劳。他没有过人的才智或本领,靠的只是一步一个脚印,天道酬勤,付出了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本科期间,共获得14门课程奖奖励。除了专业学习之外,他也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作为组长,带领小组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全国二等奖,也获得了第二届东南大学交通科技大赛二等奖、东南大学第16届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三等奖以及东南大学第七届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三等奖等成绩,除此也完成了两项SRTP项目。大四初,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面试研究生资格,留在东大继续深造,提前一年进入读研状态,靠着一点兴趣加坚持,三个月后发出了第一篇EI收录论文,同时被邀在20135月的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做口头学术报告。

20136月,本科毕业设计获得“东南大学优秀毕业设计”称号。20139月,正式入学成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同样在9月,赴英国诺丁汉大学参加第二届国际变形监测年会,第一作者完成的论文获得海报张贴机会,参与完成的另外两篇论文在被选为大会口头报告论文,并获得优秀学生论文称号(全球仅6篇)。201311月,参加第六届全国交通工程测量研讨会,分别以第一、二、三、五作者身份完成四篇会议论文,并全部被选中推荐至东南大学学报2013年增刊(EI检索),同时受邀做会议学术口头报告。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半数以上被EI检索;申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4项。

2)大学生活,充实为上

在生活中他一直牢记自己是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普通学生,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大学机会。于是大学生活,他坚持充实为上。一来利用课余时间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时间做了力所能及的兼职活动,减轻家里因兄妹四人读书的经济负担,二来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丰富生活,增长阅历。大二大三担任213092班班长、担任201121A113班班指导、交通学院0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他常告诉自己,事情既然选择做了,就要做好。所以无论是做班长还是班指导,都尽心尽力而为,担任21A113班班指导期间坚持陪大一新生上晚自习,最终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交院同年级班级学习第一的好成绩成绩。组织完成了2010年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测绘工程系建系十周年庆典晚会和20112012年“测绘之夜”联欢晚会,参与了交通学院2010年新老生联欢晚会和2011年“激情四射”露天舞会。

2010年暑假,在家乡和同学一起开设补习班,为家乡孩子补习功课。2012年暑假,作为东南大学的唯一一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教育部“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组织的、中国银行出资赞助的“彩虹桥中外大学生文化交流公益项目”,赴美国交流学习二十余天。在二十多天的时间里,在美国认真参观学习和思考,发现差距,增长见识。个人兴趣方面,他算是个十足的体育迷,篮球足球乒乓球,台球网球羽毛球,几乎所有的体育项目都耳熟能详,虽然不是都有实际参与,但观看赛事是生活中最大的兴趣。如今虽过起了实验室生活,但他依旧不变充实为上的生活追求。

3)大学之余—感恩与正能量

打考上大学的那一刻起,他就提醒自己要时常感恩。感恩父母,辛劳半辈子将他送进了大学;感恩老师,含辛茹苦,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的无私帮助,也感谢一路上的同学朋友,学习在一起,喜怒哀乐在一起,青春都在一起。所以,他时常告诉自己,在不断行走的过程中,要传递正能量,算是一种对感恩的回报。

他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在不断坚持着“脚踏实地,勤奋努力,自力更生,青春不留遗憾;带着感恩与正能量,走好人生每一步”的青春梦想。

三、奖励情况

2010-2011学年,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

2011年,“曾宪梓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奖学金

2010-2011学年,东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09-201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09-2010学年,东南大学三好学生

2013年,东南大学优秀毕业生

2013年,东南大学校级优秀毕业设计

2012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全国二等奖(组长)

2012年,第二届东南大学交通科技大赛二等奖

2013年,东南大学第16届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三等奖

2012年,东南大学第七届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三等奖

2013年,第一届东南大学科技创新冬令营最佳展示奖

2013年,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软件开发创新大赛研究生组二等奖

2013年,江苏省高校测绘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二等奖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