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2014年江苏省研究生先进班集体——12级交通运输班班

时间:2014-12-23浏览:714

卷首 语

我们,风华正茂,

我们,意气风发,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

我们,共享青春激昂。

教室里,有我们通宵达旦的辛勤,

赛场上,有我们挥拳呐喊的响亮!

21张青春洋溢的脸庞,

正是我们:

东南-蒙纳士苏州联合研究生院2012级交通运输工程!

一、班级建设

为便于本班的管理,维护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建立良好的班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班级凝聚力,班级以《东南大学研究生手册》为根本,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制定了《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2012级交通运输工程班级管理条例》,并在班会上得到全票通过,为班级建设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入学时,班级共有党员、预备党员15人,团员6人。班级重视思想建设,不断发挥党团组织的导向作用;重视组织建设,不断开拓党团组织的工作空间;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以“21”的形式促进非党员同学思想进步。班级定期组织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全班召开了学习十八大会议,同学们积极表达自己的学习心得,并以会议记录的形式加以总结。

班级形式多样的党团活动,获得了良好的成绩:班级5人发展为预备党员,1人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全班21中,党员、预备党员达20人;组织委员蒋博获“东南大学优秀党员”称号。下图为沙家浜红色之行照片。

班级荣誉包括:

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2013年第一届先进班级”

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第五届篮球赛”亚军

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第一届足球赛”优秀组织奖

东南大学优秀党员”—蒋博

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第五届篮球赛”三分王—蒋博

2013第四届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优秀志愿者”—于雷

二、术业专攻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的更远!我们充分利用作为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平台优势,积极争取与中澳交通行业翘楚的交流机会。在多方协助下,班级先后成功邀请到Monash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JeffWalker 教授、Monash大学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JennyOxley 博士、澳大利亚Vicroad高级交通分析师TriciaWilliams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学院讲师别一鸣博士等多位中澳学者给班级同学做学术报告,并在日后维系了持续的学术交流。在与前辈的交流中感受学术的魅力,了解专业最新动态,营造班级浓厚的学术氛围,最大限度调动学习积极性。

三、多彩生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青年志愿者精神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光大,是社会主义时代精神的弘扬和体现。班级21人全部加入东南大学苏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尽管课程繁重,入学至今,全班仍累积参加志愿服务6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研一第二学期,先后有三位澳方教师在苏州给班级授课。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班级积极邀请澳方老师参与班级娱乐活动,让澳方老师感受到班级的热情,消除独处异乡的孤独。班级特意组织了读书会、温网男单决赛观赏会等多场活动,邀请澳方老师参与。Graham

Currie教授是素食主义者,在苏期间饱受饮食困扰。班级女生多次自费购买素食与Graham分享;结课之时,全班更是精心挑选素食餐厅为其饯行。RusselThompson博士爱好红酒,班级筹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品酒会,向其学习品酒技艺。班级的热情和好客,让澳方教师深受感动。融洽亲密的师生关系,正如Russel所说:“Notonly teacher and students in class, but also good buddies in life!”!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