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热烈祝贺“微课堂,大成长”爱心公益活动荣获东南大学研究生“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

时间:2015-09-06浏览:657

近日,东南大学2014-2015学年研究生“最佳党日活动”评选工作落下帷幕。通过严格的评审,交通学院2014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申报的“‘微课堂,大成长爱心公益活动”凭借意义深远的活动主题、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详实出色的活动材料荣获东南大学2014-2015学年研究生“最佳党日活动”评选一等奖。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0个,鼓励奖10个。

“微课堂,大成长”是一项由交通学院2014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联合成贤街社区发起的社会性爱心公益活动,针对当今社会热点现象,致力于搭建成贤街社区小学生服务平台,以达到排解社区部分家庭无人督促孩子放学后的写作业之忧,让孩子们放学后有地方可去、有专人照看、有活动参加、有伙伴相处的目的。我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付诸行动,用实践检验真理,积极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通学院2014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发起方并携手交通学院2014级硕士2班、研会志愿者服务部等团体,面向全院研究生和大四本科生共招募54名志愿者,采取志愿者自愿报名、义务奉献的形式,同时保证辅导功课不收取也不需要任何费用。此项爱心公益活动于201533日在成贤街66号南京市图书馆旧址正式启动,每周一至周五下午3:30-6:30,均有志愿者到场对孩子们进行作业辅导与照看,活动至今还组织了包括“交通安全讲座”及“欢庆六一”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该活动搭建了成贤街社区小学生服务平台,解决了小学生们“放学难”的问题,更解决了困难家庭“放学难”的问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止于至善”的校训,实践活动言传身教之间,教育了别人也温暖了自己,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进而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同学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之目的。活动开展至今已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并被扬子晚报、南京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获得好评如潮。

我们曾将爱心洒遍祖国的五湖四海、大江南北,我们曾经想方设法跨越千山万水奉献自己、支教助学,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这么一群需要我们关爱、需要我们付出的人,奉献不在乎远近,爱心不在乎大小,“微课堂,大成长”,接力爱心、薪火相传,我们与大家共成长!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