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东南大学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开班暨十佳党支部和最佳党日活动颁奖活动举行

时间:2015-10-24浏览:1286


1024日,东南大学第十三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刘书记从入党动机、个人信仰、价值观的树立、中国梦等多个方面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了要求,在谈到个人与集体时,刘书记引用了我院测绘专业英雄校友国测一大队返校座谈会时说到的“祖国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鼓励新时代的党员同学和党员干部,希望大家做一个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各行业领头人的先进党员,希望研究生党员干部带领支部党员、班级同学共同进步。

为了鼓励大家、奖励先进,本次开班仪式上举行了上学年研究生十佳党支部和最佳党日活动的颁奖仪式,我院13级硕士第二党支部荣获东南大学“十佳研究生党支部”第一名,14级硕士第三党支部牵头的“微课堂大成长”爱心公益活动,荣获研究生“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

随后,13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晓怡、班长崔莹向参加开班仪式的各位师生展示了支部风采。他们分别从支部组织、支部建设、如何开展活动等方面展示了有组织、有情怀、有理想、有担当、有文化的支部建设理念,展现了精诚团结、博学奉献、志存高远、共筑辉煌的支部文化。

  

交通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简介:

这是一个热心公益的支部,自成立以来,支部积极参与学院的“向阳花”相伴成长爱心实践活动,同时开展“环保梦·奥运梦”、“海外专家学者讲座”、“两会议题辩论赛”等多类活动,支部荣获“东南大学先进团支部”、“东南大学先进班集体”、“江苏省先进班集体”、“东南大学十佳研究生党支部”等荣誉称号,支部参与的“向阳花”系列活动获2013“江苏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二等奖”。支部成员陶涛20154月作为东南大学唯一代表,入围“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并被评为“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微课堂·大成长”爱心公益活动简介

“微课堂•大成长”是一项社会公益项目,面向社会现实问题,尽全力搭建社区小学生服务平台,同时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用接力方式反哺社会,提升参与学生的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活动建立了高校志愿者、小学、社区三方联动的社区小学生服务模式,解决了小学生们“放学难”的问题,更解决了困难家庭“放学难”的问题,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实现自我成长。  

“微课堂•大成长”活动由14级硕士第三党支部联合14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交通学院研究生会志服部等共同举办,自20153月启动以来已开展2期,先后共有112名长期固定志愿者参与“微课堂”服务,累计对60多名社区小学生服务时间达1620小时(每周一至周五330-6:30),组织志愿者岗前培训、小学生学业辅导、素质拓展、专项培训、六一活动、交通安全教育、军人及抗战老兵进课堂等活动,累计已有6000余人次参与到活动中来。该活动被评为东南大学2015年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东南大学研究生党日活动一等奖。

说明:C:\Users\ZHOUWENNA\Desktop\国旗团支部挂微信\20151024\2014-02-01\DSC00165.JPG

说明:C:\Users\ZHOUWENNA\Desktop\国旗团支部挂微信\20151024\2014-02-01\DSC00167.JPG

说明:C:\Users\ZHOUWENNA\Desktop\国旗团支部挂微信\20151024\2014-02-01\DSC00170.JPG

说明:C:\Users\ZHOUWENNA\Desktop\国旗团支部挂微信\20151024\2014-02-01\DSC00183.JPG

说明:C:\Users\ZHOUWENNA\Desktop\国旗团支部挂微信\20151024\2014-02-01\DSC00188.JPG

  

说明:C:\Users\ZHOUWENNA\Desktop\国旗团支部挂微信\20151024\2014-02-01\DSC00210.JPG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