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东南大学第四届测绘实践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时间:2015-10-29浏览:2242

    为了更好地促进测绘学科进步与发展,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动手操作能力,加强学生工程实践的训练,20151017-18日,“东南大学第四届测绘实践技能竞赛”在我校九龙湖校区举行。

此次竞赛由东南大学教务处、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测绘工程系主办,交通学院测量实验室承办。竞赛面向东南大学所有在校本科生,以交通学院、土木学院二至四年级本科生为主,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竞赛项目包括测绘基础理论测试、四等水准测量和导线测量三个项目。此次竞赛共吸引了39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为了这次竞赛,选手们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复习测绘基础理论,自己到测量实验室来借取仪器进行额外训练等。测量实验室也为竞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进行了安排:对参赛选手进行更高要求的技术指导;在比赛前对仪器设备进行了检修;在校园里设置了多块比赛场地,并对比赛场地的点位坐标和高程提前进行了观测,为比赛成果的准确、公正的评判做好准备;联系测绘大一的比赛志愿者进行培训;参赛队员分组及参赛顺序抽签、现场熟悉竞赛场地等。

    20151018日,比赛正式开始,实际技能操作分两块场地进行。一块场地进行四等水准比赛,另一块场地进行导线测量比赛。选手也分为两大组,分别进行四等水准和导线测量的测试。各自完成相应项目的比赛后再交换场地,进行另一个比赛项目的测试。结过测绘工程系的朱小华、田馨、李玉宝等十位裁判老师的辛苦工作,对参加比赛的几十名选手的测量过程进行了计时、动作的规范性和观测、计算成果进行了评判。到了下午六点多,比赛终于顺利圆满结束。最终,经过评判,交通学院的张正协同学获得一等奖;陈波、常晓宇同学获得二等奖;李航、周军、汪靖韬、苑忠浩、冯文婷等几位同学分获三等奖和优胜奖;王茹、冯文婷、常晓宇、周军等几位同学获得团体协作奖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同学们加深了对测绘实践技能的认识,进一步培养他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动手操作能力,加强学生工程实践的训练,不少成果不理想的学生从中也吸取了经验教训,从而认识到对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性,这对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图文:朱小华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