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14-15学年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徐冠豪

时间:2015-11-16浏览:1135

个人简介

XU_GUANHAO_320211199408234114徐冠豪,男,汉族,中共党员。1994年8月出生于安徽寿县。

文本框:图  个人照片2012年毕业于江苏省无锡第一中学,同时考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学习至今;大一结束时,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交通工程专业。2014年12月正式成为中共党员。在校学习成绩优异,曾获江苏交通院奖学金、中交路桥建设奖学金、东南大学交通设计院奖学金以及“省优秀学生干部”、“东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东南大学三好学生”、“交通学院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多才多艺,工作能力强,2012年至2013年担任21A128班班长,2013年起至今担任211121班班长,2014年6月至2015年5月担任交通学院JOIN艺术团副团长。

学习之声

大一伊始,徐冠豪便摆脱了高中时老师耳提面命的学习方式,适应了大学的自主学习,课前学会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在包括高数等多门基础学科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总成绩在同年级中名列前茅。大二分流后,他已优异的成绩进入了交通工程专业211121班,尽管承担了许多繁杂的学生工作,他仍然不忘学生的目的就是学习。徐冠豪合理地规划时间,不断像优秀的同学学习,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在不懈的努力下,他的总成绩始终独占鳌头,名列班级前三。

专业成绩优异在徐冠豪看来只是衡量一个人学习能力强弱的标准之一,实践和创新成果也是极为重要的标准。大二上半学期,他和同学组队接手了“基于可靠性的地面公交动态驻站控制方案生成系统设计”的国家创新型项目。项目伊始,他们都处于迷茫的阶段,匮乏的专业知识和实战能力让他们举步维艰,但是他们不曾放弃,敢于创新,步步为营,通过上百篇相关论文的研习、大量课余时间和专业老师的交谈、数不清的日日夜夜的项目开发,终于以MATLAB为基础,编写出复杂的程序并开发出了可视化界面。并且在数次答辩中,都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徐冠豪还组队参加了东南大学第六届中华赞经典诵读竞赛,在日日夜夜的反复排练后,以出色的表现荣获校三等奖。

班级之音

2012年起,徐冠豪担任起班长的职责,成为了同学们与辅导员、任课老师最必不可少的纽带,肩负着非同一般的责任。他所在的班级曾获院优秀团支部、校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IMG_1368

文本框:图   日租房班级合影

身为班长的他肩负起了带动全班同学整体发展进步的重要责任,各方面均严格要求自己,起到了良好表率作用。自被选为班长以来,学习方面,他从不懈怠,不仅通过端正学习态度、探索更高效的学习方法以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而且经常组织班里的同学集体前往图书馆自习,以少部分同学的积极性调动全班同学的积极性,使得班上同学的成绩始终处于稳定上升状态。每逢考试周,他还会四方搜集学习资料、历年试卷,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拥有最充足的“物质保障”迎接每一次考试。活动方面,为了更好的地丰富班级每一位同学的课余生活,增进彼此间的友谊,他和班委们经常组织如聚餐、春秋游等集体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除此之外,每逢有体育项目的班级联赛,他都会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男生们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女生们在球场下加油助威。大一时他所在的班级夺得了院篮球赛亚军的好成绩,如今的班级也在上一届的院篮球赛、足球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再者,身为班长,徐冠豪带动班级积极响应学院号召,配合辅导员的学生工作。自他成为班长以来,他所在班级同学每逢有学院活动,都会毫不犹豫的积极参加。例如,大一时,他带领了班级同学积极参加院趣味运动会,取得了年级第二的好成绩,之后他又组织了班级参加了院首届集体舞大赛,尽管班里大多数同学都没有舞蹈基础,他还是通过简化舞蹈动作、反复狠抓细节等方法编排出了一支颇受好评的舞蹈,在集体舞大赛的舞台上大放光彩;大二时,他带领班级同学参加了群雄逐鹿的“腾蛟杯”辩论赛,虽然由于大家都缺乏辩论经验最终未能取得非常理想的成绩,但每一位参加的同学都学到了很多辩论的技巧,收获颇丰。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身为一名合格的班长,徐冠豪真心地关爱每一位同学。他有一个特殊的习惯——手机24小时不关机,以防班里有特殊情况。还记得有一次深夜,班里的一位女同学身体不舒服,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她的室友非常着急,打电话给徐冠豪。徐冠豪见已经是深夜,室友早已入睡,只能一个人爬起来,和她的室友一起用自行车将她送去了附近一家大型医院。

社团风采

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学习不仅仅是大学生活唯一的内容,社团生活也同样必不可少。在院社团活动中,徐冠豪表现极为优异。

文本框:图  参与院新老生联欢

他在大一时加入了院舞蹈团和艺音社,参演了我院12年、13年、14年新老生联欢、激情四射大型露天舞会、院流光艺采汇报演出、“心协”演出、电子学院的晚会以及药科大学的“肆彩时代”等10余场超大型演出,主持过13年JOIN艺术团年度颁奖盛典、13年学生会、艺术团成员代表大会等。

2014年6月份,他被选为交通学院JOIN艺术团副团长,组织策划参与了送别辅导员、艺术团部门招新宣讲、艺术团部门招新、交通学院学生会JOIN艺术团素拓、JOIN年度颁奖盛典、JOIN艺术团荟萃一堂演出、15年激情四射大型露天舞会等多项校级规模大型活动。

志愿精神

志愿活动方面,徐冠豪也永争上游。他在2014年3月份的青奥会团长大会(Chefs De Mission Seminar)中,担任了澳大利亚代表团NOC助理,为两位团长提供了翻译和陪同服务。并在8月份的青奥会中,继续担任了澳大利亚代表团NOC助理队长的职务,工作得到了运动员、官员、国际联络部联络员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第一批“南京青奥会国家/地区奥委会助理之星”荣誉称号。在去年11月份的表彰大会上,他再次荣获了南京青奥会“最美志愿者”、校“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4年夏,徐冠豪甘愿放弃了暑假的休息时间,接受了青奥组委系统性的培训,从言谈举止到一坐一行,从待人接物的态度到为人处事的方法,等等等等。

徐冠豪的职位是NOC助理,负责澳大利亚代表团的日常行政和翻译工作。每天四点多他就要起床搭乘班车前往青奥村,为了尽快上岗,往往都没有吃上早餐,晚上十二点左右才能到达寝室,进行一天的工作总结后才能安心入睡。虽然,规定3天一轮休,但身为队长的他为了让队员们能得到充分的休息,有一次甚至连续工作了一周。


文本框:图 澳大利亚代表团表彰大会合影

还记得青奥会开幕式当天,200多个国家代表团的队员们同时从青奥村出发,乘坐车辆前往奥体中心开幕式现场。当时整个青奥村水泄不通,为了保证澳大利亚代表团的200多号人不走散,徐冠豪组织助理队的成员们一人负责一个角,将整个代表团队伍围了起来,直到送上了专车。之后200多辆专车到达了奥体中心,他高举代表团标牌,带领着代表团有序地进入了场地的对应场地观看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他和其他助理又迅速集结代表团队员们,迅速有序的登上了首班返程车,在其他代表团还在奥体中心绕的团团转时,徐冠豪已经带领代表团率先返回了请奥村。当天他几乎滴米未进,整个流程走下来,精疲力竭。

之后,为了协助澳大利亚代表团官员完成包括物流方面、训练场地租借等等行政工作,他曾跟随前往远在机场的江宁物流中心,被落在那里独自返程;他跟随前往比赛场地,12点多才返回至学习;记不清多少次为了及时完成工作,他放弃了午餐和晚餐。虽然十分辛苦,但是看到青奥会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的时候,徐冠豪心中便充满了慰藉。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