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两学一做”——秦霞书记为我院教工党支书和机关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时间:2016-06-18浏览:1155


近日,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各个学生党支部及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贯彻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了更好地贯彻“两学一做”教育要求,秦霞书记面向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支部党员做了题为《信念•读书•做人——“两学一做”的学习与思考》的党课授课。

秦书记首先向大家阐述了“两学一做”的含义和内容及本次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向大家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本次学习需着力解决的问题、具体学习内容、要达到的目标、六个主要措施等,她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具体,内容广泛,认真学,认真做,必将有新的提升;同时这是一个综合的全面的要求,内容非常丰富,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不断的学习思考和践行。

随后秦书记就本次学习教育中的一点,关于“信念”的学习和思考,重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秦书记分别从党章内容要求、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信念的阐述、西方哲学观点、日常生活中的信念等多个角度介绍,党员们需要不断学习并加深理解以及践行来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

为了更好地坚定信念,秦书记提出多读书、读好书是信念的基础。“两学一做”中要求我们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这是必须的,但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广义上的读书机会,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同时,认真而系统的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会让我们内心世界更加丰富而充实,信念也会更加清晰而坚定。接着秦书记从做人的角度向大家阐述信念的重要性。

最后秦书记说,“两学一做”,除了学,最终是要落实在“做”上,做合格党员,首先要做人,坚持读书,做个好人,做一个合格党员,目标也就能够实现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根本。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的考验,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图:张贤明

文:张贤明、周文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