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6-08-28浏览:1928

827日晚,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土建交通学部主任王炜老师,交通学院院长刘攀老师,党委书记秦霞老师,副院长陆建老师,副院长陈峻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等党政领导、各学科老师、班主任老师、辅导员老师出席了典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怡老师主持。

陈老师对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大会的领导、学科老师表示了感谢,同时代表学院对学生和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刘攀院长向2016级本科生介绍了交通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整体现状,对东大的校史、我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分布、教学机构与专业设置进行了详细介绍。交通学院拥有“一流的平台基地、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文化氛围和人才培养”,刘院长希望新生在入学后能够“确立一个目标、制定一个规划、开列一张书单、努力提升人生境界”。此外,刘院长还将自己的座右铭——“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大丈夫行事,论是非,不论利害,论顺逆,不论成败,论万世,不论一生”与新生共勉。

随后,陈峻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本科专业设置情况、各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各专业就业信息、专业分流要点等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共处。陈怡副书记介绍了茅以升班自2007年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取得的成绩,并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多读书,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年轻干练的16级辅导员郑思为新生们开了第一场年级大会。他对新生的军训、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验及格言——“每段经历都有意义”。

据悉,今年的迎新工作学院为新生准备了“新生礼包”,内有院徽、交院订制卡套、交院新生指南、推荐书单等,学院还为每一位新生选择并赠送了一本新书,同时在迎新环节为每一位新生拍摄了“交院第一拍”照片。

整场大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结束,新生们对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有了基本的了解,也对自己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规划。遇见东大,遇见交院,不论是巧合还是必然,遇见你们都是最好的安排,相信新生们一定能接过交院的旗帜,与交院一起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