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交通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时间:2016-09-02浏览:2029

201692日上午9:00,交通学院2016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四牌楼校区致知堂隆重召开,256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们在此齐聚,带着对即将开始的新的学习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欢聚一堂,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盛大聚会: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大会由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主持,交通学院院长刘攀老师,党委书记秦霞老师,副院长陆建老师,副院长程建川老师,院长助理、岩土学科研究所所长杜延军老师,院长助理马涛老师,院长助理耿艳芬老师,交通学科分管研究生负责老师季彦婕老师,桥梁学科研究所副所长许崇法老师,测绘学科研究所所长高成发老师,港航学科研究所所长廖鹏老师,地信学科研究所所长汤君友老师,道路学科廖公云老师,校图书馆陆美老师,学院研究生秘书李天明老师,交通学院体育指导老师许映泉老师,交通学院学办主任周文娜老师,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彭龙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首先由陆建副院长向2016级研究生新生介绍了交通学院的整体情况,对东大校史、我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分布、教学机构与专业设置等进行了详解,并在发言最后对各位新生寄予期盼与鼓励:期望2016级新同学们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要“学会独立思考”;作为一名研究生需要“转变思想,关注他人,关注社会”,最后陆老师以过来人的身份劝诫大家“青春是一笔用完就没有的财富,找准自己在社会的财富”。

紧接着,研究生秘书李天明老师就研究生培养相关事宜做了详细的介绍,学办主任周文娜老师就研究生党建工作等事宜进行了说明。

此后,研究生辅导员彭龙老师对研究生管理相关事宜进行了详尽陈述。研究生会主席辛泽昊同学全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的情况,呼吁大家踊跃加入研究生会,希望大家在科研之余积极参加研会活动。随后,图书馆陆美老师就如何利用好图书馆资源、提升科研质量做了耐心讲解。活动最后,深受交院师生爱戴的许映泉老师给大家进行体育运动指导,鼓励研究生在学习科研之余多参加体育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培养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据悉,今年的研究生迎新工作,学院为新生准备了专属又实用的“迎新礼包”,内有交院订制一卡通卡套、交院订制笔记本和入学指南等;学院还首次使用了微信互动这种网络信息平台来收集新生的基本信息,使得报到过程更加高效、便捷。

到此,我院2016级秋季研究生迎新工作全部结束,相信这一系列迎新活动一定能够收获2016级研究生新同学的认可与感动,也相信,2016级研究生新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在交通学院这样一个集体中会倍感温馨,能够得到更多的成长、收获更多的成果与骄傲!

  

  

  

  

  

  

  

  

  

  

  

  

文:学院研究生会 杨宛钰

图:学院研究生会 赵敏慧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