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副校长Ramon Wyss一行访问我院

时间:2016-09-13浏览:2197

2016912日下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副校长Ramon Wyss教授、智能交通研究中心主任Peter Georen教授、国际交流中心中国处主任Yingfang He等一行三人访问我院,进行了友好会谈。会谈由程建川副院长主持,陪同参会的还有东南大学外办袁超老师、我院刘志远老师和杨帆老师。

程建川教授代表学院对Wyss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刘志远教授详细介绍了我院历史发展、科研团队、科研项目、学生培养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交通大计算与大数据分析平台和物联网交通应用研究中心的发展现状和研究概况。Peter Georen教授以“Our sustainable urban future?”为题,探讨了可持续交通系统对于城市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从“基础设施建设”、“移动服务”、“互联交通”、“高效运输系统”、“政策和商业模式”、“用户和社会”等六个方面重点介绍了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综合运输研究实验室(Integrated Transport Research Lab, ITRL)的研究概况。

与会双方就如何推进院系科研合作、加强双方学生培养与交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Ramon Wyss教授表示,这是他时隔多年再一次来到东南大学,他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希望进一步加大双方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为双方更加长远的合作奠定基础。程建川教授表示,这次会谈为双方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能够以积极、务实的态度来推进双方下一步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和科研合作,努力实现双赢的局面。(图、文:程启秀)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