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东南大学与西藏大学举行座谈会,就两校深化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时间:2016-09-27浏览:1455

2016923日上午,在西藏大学河坝林校区藏式会议室,东南大学与西藏大学举行座谈会,就两校深化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会议由西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俊杰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西藏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李智元,党委组织(人事)部部长肖铖,工学院院长王鹰。参加座谈会的东南大学代表有东南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鑫,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参加会议的还有东南大学援藏学科带头人,交通学院道路学科陈飞老师。

座谈会上,李俊杰副校长介绍了西藏大学的办学发展情况,西藏大学是西藏自治区所属的综合性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其前身是1951年创办的藏文干部训练班,以适应西藏和平解放后急需大量懂藏文的解放军干部,今天的藏式接待式就是当时的训练班教室。李鑫部长介绍了东南大学办学发展情况,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其前身是创建于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

与会的其他领导、专家就两校深化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李智元主任介绍了西藏大学的受援工作,对东南大学援藏学科带头人陈飞老师入藏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肖铖部长根据西藏的地域特色和文化特色,提出了受援工作新的方式和方法,并希望东南大学老师利用西藏大学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王鹰院长就两校共同建设一流学科提出了新的可行的办法。陈飞老师首先感谢西藏大学对自己的关心和照顾,以便能尽快适应环境,投入工作,同时也感谢学校李鑫部长和学院秦霞书记在百忙之中,克服高原反应,来西藏大学看望自己,一定努力完成各项任务。

会后,与会领导、专家合影留念。




图,文:张贤明

2016.9.27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