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东南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的深圳前海7号景观桥建成通车

时间:2016-10-13浏览:1596

1010日,由东南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景观桥设计团队设计的深圳前海7号景观桥(又称梦海桂湾河桥)正式举行了通车仪式。仪式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理委员会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广东自贸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设计团队代表、东南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丁建明,以及深圳前海管理局、深圳建筑工务署等深圳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深圳前海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后离京视察第一站,被视为中国未来的“曼哈顿”,是深圳经济发展的要地。20137月,前海就11座景观桥梁方案进行了国际招标,由丁建明院长领衔的东南大学景观桥设计团队在国内外众多优秀团队中脱颖而出,中标前海第一座景观桥7号桥设计项目。

7号景观桥地处整个前海合作区的中心腹地,是连接桂湾片区和前湾片区的重要纽带,同时也是整个前海合作区开工最早的景观桥梁。7号桥设计采用三维空间异形曲面预应力混凝土梁结构,三维BIM设计技术;造型优美流畅,清新灵动,在充分满足车辆通行需求的同时,又增加了亲水池、公共绿地和灯光喷泉的设计,兼具实用功能和美学价值,给人很强的速度即视感和审美愉悦感。

    经过3年规划设计与施工,7号桥顺利建成通车,标志着东南大学景观桥设计团队在桥梁结构创新与美学探索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7号桥的设计和建设经验对前海后续的景观桥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东南大学设计团队的工作得到了业主和各方的高度认可,并再次相继中标了前海6号桥和3号桥的设计项目。

(来源:东南大学网站) 

深圳前海7号景观桥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