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天冷了,快去寻找你的“阳光伙伴”吧——记2016东南大学“阳光伙伴”集体体育竞赛

时间:2016-10-16浏览:648

为了培养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增进各院系之间的友谊,同时鼓励大家到自然中、到阳光下进行体育锻炼,2016年东南大学第四届阳光伙伴集体体育竞赛于1016日下午一点半在梅园体育场隆重举行。本次竞赛由东南大学体育系、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主办,交通学院团委协办。东南大学体育系党委书记王强,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怡以及其他各院系的辅导员老师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王强书记发表了精彩的致辞,秦霞书记宣布比赛开始。

阳光伙伴是一种全新的集体运动,以增强比赛队员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励志进取为主要内容。本次比赛规定每支队伍组织25名同学绑腿跑,其中女生不得少于5人。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共分两轮,第一轮各院系按赛前抽签顺序两队一组进行比赛,按成绩取前16名进入第二轮;第二轮再取成绩前8名进入决赛。决赛实行单场淘汰制。

本次阳光伙伴集体体育竞赛以文明、友谊、团结、向上为宗旨,各院系代表队以拼搏奋进、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和参与第一、健康第一、团结第一的比赛风尚,充分展示了东南大学学子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建筑、机械、能环等22个院系组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开幕式结束后,各院系代表队按抽签顺序依次开始了比赛。嘹亮的口号铿锵有力,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他们用完美的表现展示了各个学院的风采,更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风度赢得了观众的赞赏。第一轮预赛过后,便是由校啦啦操队的姑娘们呈现的精彩表演,欢快的音乐配上充满活力的啦啦操,不仅彰显了青春的朝气,更展现了东大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而姑娘们也成为了这绿茵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最终,交通学院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折桂,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夺得第二名,第三名则由土木学院获得。体育系金主任为本次大赛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伍颁发了奖牌,以表达对他们的祝贺。

“阳光伙伴”的竞技场不仅是运动健儿们积极拼搏,展示风采的舞台,更提供了增进同学友谊,增强各院系凝聚力的机会。此外,场下一百多位交通学院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辛勤工作,默默奉献,提高了比赛的节奏和效率,保障了比赛的有序进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不仅使比赛圆满完成,更将东南大学团结合作的比赛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天气渐冷,但心灵依然温暖,大概是因为在这个下午,我们找到了自己的“阳光伙伴”。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