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东南大学交通设计院丁建明院长率团赴法国访问交流

时间:2016-11-25浏览:2244


 近日,应法国MARC MIMRAM INGENIERIE S.A.公司(简称马克公司)邀请,交通设计院院长丁建明、总工程师陈素华、景观桥梁所所长曹菲、深圳前海3号景观桥设计负责人李丰群一行4人赴法国访问交流,马克公司瑞兹旺总工程师等与访问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在建筑、景观、交通等领域的经典项目,就双方合作中标的深圳前海合作区3号景观桥项目展开了深入交流,瑞兹旺总工程师表示东南大学团队技术人员素质高,双方配合默契,合作非常愉快。双方探讨了未来在广州、苏州等景观桥项目继续合作的可能性。座谈结束后,访问团在法方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法国巴黎塞纳河上利奥波德-塞达-桑戈尔行人桥,该桥为马克公司在法国第一个桥梁成名作品。

    马克公司总部位于巴黎,在中国天津设有分部,主创师马克•米姆拉姆先后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际知名大学任教,2005年获得法国文化骑士勋章,获得国际、欧洲及法国的各种建筑设计和工程设计方面的奖项,已经在中国天津海河等地创作并建成了若干个有影响力的景观桥梁作品。

 从2012年开始,东南大学设计团队开始与马克公司团队探讨合作,并进行了多次交流,双方最终在前海合作区3号景观桥项目中联合中标。

 赴法国访问期间,访问团顺访了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道路工程研究所,考察了德国法兰克福美英河上的桥梁建筑群、世界著名的巴黎塞纳河桥梁建筑群、西班牙巴塞罗那下沉式快速路、马德里地下快速路系统及世界著名的桥梁设计大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的经典桥梁作品。(李丰群)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