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念念不忘,继往开来 ——东南大学2015级茅以升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6-11-30浏览:3437

2016112913时许,东南大学交通学院15级茅以升开班仪式在圆报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栓宏老师、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江雪华老师、东南大学资产经营处副处长过秀成老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陈峻老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顾兴宇老师、以及15级茅以升班的学科导师、各年级辅导员共同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此外,15级茅以升班的全体同学和16级的新生代表也前来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传承和弘扬茅以升先生的学艺与人格魅力,培养更多像茅以升先生一样的国家栋梁,在校领导和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的关心支持下,经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和学校批准,从2007年起,我校在交通学院交通专业、路桥专业的本科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设立茅以升班。“茅以升班”以我国著名土木工程学者、桥梁专家和工程教育家茅以升的名字命名,旨在培养交通领域的高技术拔尖人才。

茅以升班在“忠诚、勤学、奉献、博采”的班魂引导下,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其他方面,均表现出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仪式在茅以升班介绍视频中缓缓拉开帷幕。片中展示了茅以升班自成立以来在学习、生活、思想等各方面取得的诸多成就。

开班仪式由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主持。东南大学茅以升班的开设,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关心,在此开班仪式之际,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茅以升先生的女儿茅玉麟女士也给15级茅以升班的同学们写来一封信。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江雪华老师宣读了《茅玉麟女士致东南大学15级茅以升班的一封信》。信中,茅玉麟女士对新一届茅以升班同学提出殷切期待,祝愿同学们用洋溢的青春,睿智的才华,为茅老精神注入新的血液,共铸明日的辉煌,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随后,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栓宏老师致辞。王老师在讲话中对茅以升班九年来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我们的同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代表学院致辞。秦霞老师讲话中介绍了东南大学茅以升班的光荣历史,对茅以升班九年来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希望茅班的学子能够传承茅老的精神文化,成为茅老精神的践行标兵!

交通学院茅以升班有着十分优越的本科阶段导师配对机制,导师代表道路学科倪富健老师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茅以升班实施的英才教育模式,希望茅班学子能高度利用好“一人一导师”的学习资源,多与导师及其团队沟通交流,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提供的优质资源,实现茅以升班卓越化、国际化的培养目标。倪老师希望同学们能目光高远,心怀鸿鹄之志,同时能够心怀感恩,不忘母校之恩,更不忘记亲人之恩。

为了更好的展现茅以升班风采,也为了给15级茅以升班同学做出表率,14级交工班班长史科同学向全体老师和同学做了班级风采展示。14级茅以升班无论在学习上、思想建设上还是班级活动上,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短短的几分钟视频里反映出他们的勤奋、拼搏、活力。在座的1516级同学都深受感染,在钦佩与羡慕之余也充满斗志与信心。史科同学也相信新的15级茅班成员一定会对余下的三年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与热情,带给茅以升班带来新的活力、新的辉煌。

茅以升班新生力量季钧一同学代表15级新入班的40位同学发言,表达了15级茅以升班同学对于进入茅班的兴奋与自豪之情,同时也告诉在场的各位老师同学,他已经准备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传承茅以升精神,砥砺自我、不断进步,做一个优秀的茅班人,给茅以升班一个精彩的诠释。

新的茅以升班的学生是一群思想进步、成绩优异的青年,他们怀着对茅老先生的崇敬,精心设计纪念文集《我想像您一样》。15级茅班代表柳雨豪同学向交通学院副院长陈峻老师赠书。

最后,校院领导向15级茅以升班的同学们颁发茅以升班入班证书。入班证书是茅以升班学生班级荣誉感和责任感的象征,它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1415级茅以升班的代表也完成了班旗的交接,并做了班级展示。

    本次开班仪式仪式感浓厚,却不囿于形式。让在场的15级茅班学生斗志昂扬,也让有志报考茅以升班的大一学生心潮澎湃,感慨良多。

开班仪式结束以后,导师见面会如期举行。15级茅以升班同学与学科导师齐聚一堂,展开了十分深入的学术、专业、工作、生活互动交流,反响热烈。

本次开班仪式的举行增强了新入班的15级茅以升班学子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坚定了同学们传承茅老精神的信心,更鼓舞了在场的大一学子勤奋学习、加入茅班的斗志。传承茅以升精神,新一届的茅班成员必将昂首阔步、披荆斩棘、延续辉煌。

/柳雨豪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