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美国田纳西大学Asad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6-12-07浏览:1178

2016年12月7日,美国田纳西大学Khattak教授应刘志远教授的邀请来我院进行了题为“Toward a Safe & Sustainable Transportation System: The Role of Connected and Automated Vehicles”的学术报告,并与在场师生就车辆互联与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讨论交流。

Asad J. Khattak博士目前担任美国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比尔曼特聘教授、交通科学与工程系主管和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主任。在此之前,Khattak博士先后任教于牛津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和欧道明大学,创建了北卡罗来纳大学交通研究中心(1995至2006年),欧道明大学交通研究专业(2006年至2013年),以及美国田纳西大学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2013年至今)。Khattak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智能交通系统、交通安全、可持续交通,先后累计完成近千万美元科研项目,指导培养博士10名,硕士40多名。Khattak博士先后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10余篇,引用超4600次,发表会议论文155余篇,出版项目报告55部。Khattak博士目前担任国际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stainable Transportation副主编,以及其他多个重要学术兼职。

Khattak教授从CAV(Connected and Automated Vehicles)的基本定义讲起,首先介绍了当前的相关研究数据,认为不同的车辆行驶状态会对行驶安全性、污染排放、拥堵情况产生较大影响。基于该结论,Khattak教授证明了车辆间相互合作及车辆自动化驾驶技术在交通领域的重要性(增加安全性、降低油耗、提高行驶效率),并进一步介绍了CAV技术的实现方法、发展现状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最后,Khattak教授简要介绍了他在CAV方面的研究成果,讲解了判断侵略性驾驶行为的方法及其可视化成果,并对采用CAV技术后车辆运行效率的仿真结果和实践效果进行了展示。

图文:顾宇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