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明尼苏达大学范颖玲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6-12-15浏览:1805


2016126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范颖玲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了题为“Happy Cities: The Role of Transportation”的学术报告,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

范颖玲博士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汉弗莱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公交走廊的开发、基于智能手机的交通数据收集、城市公平性与社区发展以及交通出行行为与公众健康的关联性。现担任世界交通与土地利用研究学会委员、明尼苏达公交与社区发展委员会委员、双子城大都市政府专家顾问、多个国际一流期刊的评审专家以及多个国际会议委员会成员。自2008年在明尼苏达大学任教期间,获得了包括美国联邦政府项目及世界银行项目等各类科研资助基金项目24项,在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28篇。

范老师从幸福城市(Happy Cities)的基本定义讲起,首先介绍了当前的相关研究背景,解释了居民幸福感对城市规划和交通规划的重要性,之后详细阐述了幸福感与出行行为和个人社会经济属性之间的关系,并基于提升居民幸福感,提出对城市规划与交通政策的启发建议。

讲座最后,范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热情的解答。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