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王炜教授应邀在第一届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年会上做主题报告

时间:2016-12-20浏览:1919


由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等单位主办、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承办的第一届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年会于20161214日至16日在江苏无锡召开。

受大会特别邀请,东南大学土木建筑交通学部主任王炜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做了题为《城市虚拟交通系统及仿真测试平台》的主题报告。王炜教授针对当前我国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和智能交通系统建设现状,剖析了城市交通拥堵的形成机理与缓解思路,指出了城市智能交通系统的技术瓶颈与突破口,并详细阐述了城市虚拟交通测试平台框架及功能设计。报告观点鲜明,分析全面透彻,引起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据悉,本届年会是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的首届年会,参会人员达350人。会议以“互联互通,协作共赢”为主题,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汽车电子标识、交通事故鉴定和城市交通管理设计与服务等前沿技术在智能交通行业的应用及展望等方面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凝聚共识。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于201511月成立,是由致力于道路交通管理事业发展的科研院所、骨干企业、高等院校、公共服务机构等单位自愿参加组成的非盈利性专业社会团体,目前联盟成员单位共有32家。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是该联盟的共同创建单位和成员单位,交通学科陆建教授、陈学武教授、任刚教授、王昊教授、李大韦老师等一起参加年会并进行了交流。

  

文:任刚

图:任刚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